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打造珠海宜居宜業名片 開啓城市美好生活

珠海特區報   2018-04-26 09:25

[摘要] 未來,珠海將繼續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突出“産業、交通、城市”三大抓手,努力建設成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一帶一路”戰略支點、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和城鄉共美的幸福之城。

珠海這座城,生態環境優美,山水相見、陸島相望,氣候宜人,是全國以整體城市景觀入選“全國旅遊勝地四十佳”的城市,諸如“宜居城市”、“幸福之城”、“浪漫之城”這些都是珠海給世人的形象。居住在珠海,美麗的山水、清新的空氣,還有時刻相伴的珠海藍,這些都是城市居民享有的宜居“福利”。

縱觀珠海三十多年來的城市發展,珠海走了一條與珠三角其他城市不一樣的路。珠海以創建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市爲目標,從生態環境、宜居城鄉、綠化美化、集約發展、發展格局等領域著手,一直致力于城市環境宜居水平的提升。2013年至今,珠海連續五年被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評爲中國最宜居城市,連續兩年被評爲世界宜居城市前十名,珠海“宜居”之名,世人皆知。

近些年來,珠海更是完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人居環境改善工程,包括2015年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橫琴綜合管廊,2014年廣東省宜居環境範例獎、2015年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梅華城市花園和大鏡山社區體育公園,以及2016年廣東省宜居環境範例獎香爐灣沙灘修複工程。

未來,珠海將繼續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突出“産業、交通、城市”三大抓手,努力建設成爲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一帶一路”戰略支點、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和城鄉共美的幸福之城。

主城區

宜居城市生活典範

香洲區作爲珠海的主城區,內集中了大量優質的教育、醫療、娛樂資源,經濟總量和人口占全市一半以上,發展較早、基礎成熟,配套齊全,是旅遊休閑、投資經商的優選之地。

2015年,珠海市政府提出情侶路的全新改造,打造“一帶九灣”發展布局。目前,以香爐灣、鳳凰灣沙灘的改造已經完工,當中最令人矚目的香洲灣,則以彙聚城市優良配套的姿態迎接大灣區時代的到來。

南灣,一直是珠海市內不可多得的高端居住區,該片地理位置屬于珠海東部與西部的核心樞紐,南北也是連接著橫琴與中山兩大板塊。同時,南灣也是港珠澳大橋的落腳點,在大橋通車後,這裏將成爲物流、人流、資金流彙聚的區域。南灣擁有前山河、將軍山等自然景觀優勢和完善的配套。除了現有的商業配套華發商都以外,在政府的總體規劃上,市婦幼保健院將遷至南屏。

相比之下,前山片區則是主城區少有的以剛需及首次改善爲主的區域。珠海前山區域內不僅矗立著百年名校暨南大學,更坐擁著繁華商圈,以及享受著聯通珠海各大區域四通八達的便利交通。一直以來,前山形成了以建材家居爲代表特色的商業圈,而隨著大型商業配套的強勢進駐,使得前山片區商業發展突飛猛進,商業居住價值日益增顯。

金灣區

崛起中的城市副中心

隨著香海大橋、洪鶴大橋、金海大橋等東西快速幹道的規劃落地,市區往西區的時長大大縮短,給西區的發展增添極大的動力。作爲珠海西區發展的新城板塊,金灣區可謂是西部中心城蓬勃發展的代表性縮影,根據珠海市城市規劃,金灣區將與香洲主城區一並規劃爲珠海城市副中心。

作爲金灣的行政中心、商務商貿中心與高端生活配套區,航空新城的城市配套建設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市政道路、體育公園、國際商務中心、學校和醫院等設施的建設正穩步推進。愈來愈完善的城市規劃,合理的城市功能和城市布局結構,讓航空新城居住價值與區域發展空間迅速提升。

除了航空新城一帶,平沙新城圍繞“濱海城市、溫泉之鄉、夢裏家園”的規劃定位,將著力打造成爲綠色、生態的海綿新城。爲此,平沙新城與英國阿特金斯、上海市政院、長江水利院等國內外高端設計團隊合作,規劃成果亮点0元/平方米[澳门半岛]亮点0套在售紛呈。平沙新城許多項目如火如荼的建設中,未來將出現兩大公園、十座橋以及外海碼頭、侗族風雨廊橋等特色景觀,這些將成爲平沙新城亮麗的風景線。

斗門區

現代化濱海田園新城

隨著西部生態新城建設走向縱深,斗門片區的建設也全面鋪開。

2018年,斗門區繼續踐行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推進十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加快提升城市品質,著力打造低碳、智慧、生態、濱水、宜居之城。斗門區將投入42.91億元,推動78項政府投資項目,加快推進尖峰南、白蕉、白藤“三大組團”建設。斗門政府還將加大建粵國際商務中心、斗門科創中心、展覽中心、黃楊河濕地公園、幸福河濕地公園建設力度,力促旅遊發展中心和國家農業公園開工、市民公園建成,並啓動白藤湖金融島規劃建設,努力打造成鬥門中央商務區。

在加快完善交通網絡方面,斗門區今年將推進香海大橋、通用機場、鶴港高速等項目建設,打通往來市區、江門和中山等關鍵節點。人關注的香海大橋預計在2020年通車,該橋將連接鬥門和香洲。通車後,斗門到香洲只需20分鍾的,交通更加便利,也將帶動更多人口到西區置業安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