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產:調控政策消化 短期三盤推售

澳門日報  2018-04-26 09:17

[摘要] 政府推出“辣招”及“甜招”以來,市場成交仍以首次置業主導。地產業者表示,隨着市場逐漸消化調控政策訊息,發展商陸續開始推盤。


青年人認為,放寬首置按揭成數對年輕人上樓沒有 幫助。

政府推出“辣招”及“甜招”以來,市場成交仍以首次置業主導。地產業者表示,隨着市場逐漸消化調控政策訊息,發展商陸續開始推盤。

八百萬樓價升一成

地產業者表示,濠尚正部署推出新單位,示範單位將於周六正式開放,預計五月初開賣,包括不同戶型,初步呎價由9,000至13,000元,該樓盤推出以來深受買家歡迎,相信今次都會有支持客。至於海上居第六座將推出,晉海亦預期五月推出,相信都是以細單位為主,可以迎合首置客需要。

現時買家以首置為主,成交以八百萬元以下物業為主,該部分物業樓價升約一成,但成交量明顯下跌。現時所見,市場可供應八百萬以下物業越來越少,畢竟近月來已經不少首置客在政策推出後紛紛入市。

換樓客先多交稅難

政策推出後,投資客已經大減,都流向橫琴或周邊地區。八百萬元以上的成交主要是換樓客,然而不少換樓客面對另一難題:要先交5%取得印花稅,雖然政府之後會退稅,但並非所有買家夠資金先交額外稅項,亦有換樓客因為資金緊張無法成交。

近月來睇樓量大幅增加,因為首置客往往不清楚自己想要的物業,對市況不太了解,往往睇數十個物業才了解到那類型物業適合自己。

然而在睇樓過程中,首置都發現夢想與現實有明顯落差,較多希望購買“樓齡新、空間充裕”的單位,如希望六百萬的兩房新樓,當然很難有合符他們要求的。

所以他們一般都要睇較多不同的單位,才能掌握市場價格作出調整,如部分選擇不買新樓,部分寧願買新樓但傾向細單位。

此外,銀行估價和市場價亦有一段距離。首置資金較為緊張,一般祇夠首期,如果估價存在差距就很難應付。另外,首次置業的三百萬以下物業可免印花稅,但需要先向財政局申請。由於最近首置申請較多,政府應接不暇,以往三十天內可完成申請,因為買家需要三十日內交印花稅。現時部分首置買家未能限期內成功申請豁免稅項,部分買家要先交稅再辦退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