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斥資71億元 廣東設立創新創業基金

金羊網  2018-04-25 09:42

[摘要] 昨日,廣東省科技廳廳長王瑞軍一行做客廣東民聲熱線節目,並表示,經廣東省委、省政府批准,由省財政出資71億元設立的廣東省創新創業基金已完成工商注冊登記,正式運營。

“同股同權”吸引社會資本,基金總規模將達350億元

昨日,廣東省科技廳廳長王瑞軍一行做客廣東民聲熱線節目,並表示,經廣東省委、省政府批准,由省財政出資71億元設立的廣東省創新創業基金已完成工商注冊登記,正式運營。據其介紹,基金組建後按照“同股同權”的原則吸引社會資本共同出資,預計將帶動超過280億元的社會資本,基金總體規模將達350億元。

據悉,這是廣東政策性基金出資方式和管理模式改革的重大舉措,將重點投向天使創業孵化培育、新興産業前沿科技創新、區域科技産業創新、文化媒體科技融合、集成電路創新、重大科技成果産業化、産業技術升級等創新創業重點領域。

昨日節目後,王瑞軍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基金會采取資本金注入的方式進行,此舉給運營基金的企業通過市場化規範化方式提供了便利。企業具有完全自主權管理權運營權,政府只需要加強監管,相應地,運營基金能力放大了,社會資金願意與之合作,增加投入,“資本放大能力一定會加強,投入方式是多樣的,有直投、占股、子基金等……”王瑞軍對此表示很有信心。

王瑞軍表示,從省級層面編制人工智能規劃和行動實施方案的,廣東算是居于全國前列的幾個省之一,並不算晚。目前廣東省科技廳已經編制完成初稿並征求意見,正在走報批程序。

王瑞軍透露,還要設立人工智能領域的重大專項,要通過政府直接財政投入,主要支持核心關鍵技術研發和基礎領域的研發。其表示,基礎領域是政府職能,同時還要帶動創新型創業基金和社會資金的投入。另外,也要撬動創新型企業的投入,“希望資本會有更大的放大,撬動企業投入優勢數倍放大。”王瑞軍向記者介紹,“投入要有産出,形成AI領域創新創業生態的發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