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樓市限購升級 熱點城市有望繼續加碼

證券日報  2018-04-25 09:32

[摘要] 昨日,長春在今年1月份已經出台限售政策的基礎上,再次發布限售政策。據長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産管理局發布通知稱,凡在本市三環區域內新購非家庭唯一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住房)的,2年內不得上市交易,時間自合同網簽備案或不動産登記之日起計算,5月2日起正式實施。

昨日,長春在今年1月份已經出台限售政策的基礎上,再次發布限售政策。據長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産管理局發布通知稱,凡在本市三環區域內新購非家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住房)的,2年內不得上市交易,時間自合同網簽備案或不動産登記之日起計算,5月2日起正式實施。

“從政策內容來看,這也是長春今年一個相對力度較大的樓市調控政策,雖然與1月份的限售政策相比總的思路不變,但還是有幾點細化內容發生了改變。”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一是政策發文單位由此前的長春市政府變爲長春市房管局,這可以理解爲長春限售細化版本的落實;二是明確了具體的政策時間,後續勢必會對新房以及二手房的流動性産生影響,利好市場的平穩發展。三是對限售範圍的明確規定,有助于後續政策的精准落實。四是此次政策中還新增加了兩類不限售的內容:一類是因爲曆史原因確權登記的無籍房,一類是房改房辦理首次登記的住房。這也是爲了確保此類房屋的有效流轉。

“從長春此次限售政策來看,雖然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新政策,但再次發文後對于限售的表述更爲細致,顯然可以再次發揮政策效力,這也是後續市場參與者需要關注的內容。”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如是說。

事實上,自3月21日大連限購、4月16日沈陽限購政策落地,業界對于長春進一步收緊樓市政策早有預期。

從國家統計局公布的2018年3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來看,房價環比上漲的城市中有55個,不僅房價上漲數量較2月份增多,更引人注目的是東北地區沈陽、大連、長春、哈爾濱四個城市的房價漲幅竟領跑全國。

從房價環比漲幅來看,3月份沈陽環比上漲0.5%,大連環比上漲0.7%,長春環比上漲1%,哈爾濱環比上漲0.9%;從房價同比漲幅來看,上述城市同比漲幅依次爲沈陽11.4%,大連10.8%,長春9.3%,哈爾濱11.1%。

房産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從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來看,“胡蘿蔔和大棒”的雙重作用還在持續,一方面部分城市“搶人大戰”如火如荼,剛需保障也在同步進行;另一方面,樓市的調控不但未見放松,還日趨收緊。可以預見,“因城施策、分類調控”的政策還將持續,而近期房價持續上漲的城市,未來出台更加嚴厲調控措施的可能性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