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斗門招生:未辦理房産證需提供近半年居住憑證

珠江晚報  2018-04-24 09:16

[摘要] 父母一方和子女爲非珠海戶籍,非珠海戶籍父母須辦理珠海居住證,在珠海繳納社保。

4月23日,記者從市教育局獲悉,2018年斗門區招生政策已經出台,今年與以往不同的是,新購房産未辦理房産證需要提供近半年居住憑證;父母一方和子女爲非珠海戶籍,非珠海戶籍父母須辦理珠海居住證,在珠海繳納社保。今年的招生報名時間爲5月8日—5月31日。

據悉,根據《珠海市斗門區2018年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招生工作實施細則》,今年斗門區招生政策有兩點變化。點是細則中第七點規定:“學區內擁有全權房産但僅有個人房産預告登記證:因新購房而未能辦理不動産(房産)證,僅持有斗門區個人房産預告登記證明和近半年居住憑證(從2017年10月起始計算水、電費單),可按該房産所在學區申請學位,教育局根據學位情況,統籌安排學位。”

第二點變化是細則規定:“父母一方和子女爲非珠海戶籍,非珠海戶籍父母須辦理珠海居住證,在珠海繳納社保。父母一方有斗門戶籍,其子女是非珠海戶籍,非珠海戶籍的父母須在珠海辦理居住證,在珠海繳納社保,否則影響初三中考。”

●報名時間:

5月8日—5月31日

今年的招生對象中,小學一年級招生對象須年滿6周歲(2012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初中一年級招生對象須爲當年小學六年級學生。報名時間是5月8日-5月31日,可登陸“斗門區人民政府網”進行報名。

值得注意的事項是,申請入讀小學一年級的,家長需根據申請學生姓名、身份證號碼注冊,按注冊後報名號、初始密碼登錄系統進行網上報名。無身份證號碼的按學生姓名、性別、出生日期注冊,港澳台籍的按學生證件號、姓名、出生日期注冊。

當年小學六年級學生報讀初一的,以全國學籍系統數據爲基准,統一導入義務教育招生系統,根據其就讀小學下發的報名號和初始密碼登錄系統進行網上報名。

外地回斗門區報讀初一的,請在報名時間內憑原就讀小學打印的全國學籍系統學籍卡原件,持戶口本、房産證原件、複印件到區教育局報名點申請報名號後再進行網上報名。

如果家長無上網條件怎麽辦?據介紹,家長可于5月25日—27日帶相關資料(原件、複印件)到所在學區的學校上網報名。

那麽,怎樣才能有效申請學位?教育部門表示,凡在規定期限內報名申請學位的(所有申請學生不能跨學區報名),均爲有效申請。未按時報名申請的戶籍學生,教育行政部門不保證就近提供學位;已取得全國學籍系統學籍號(即已經讀過小學一年級或初一年級的學生),變相留級重複申請學位的,一律取消其申請學位。

相關鏈接

據悉,爲方便群衆,斗門區教育局在珠海市斗門區開放大學(原斗門區電視大學)設立招生服務窗口,同時在各鎮(街)教育組、各學校內設立了招生服務窗口負責咨詢、報名等相關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