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機城軌一期2018年底具備靜態驗收條件

珠海特區報   2018-04-23 09:21

[摘要] 二期建設工程于2018年3月開工。

珠海市區至珠海機場城際軌道交通一期工程目前正推進隧道盾構施工,力爭今年底具備靜態驗收條件。具體通車時間和車輛編組模式目前尚未明確。這是21日廣東廣珠城際軌道交通有限責任公司向本報披露的工程進展。

珠機城軌項目線路全長39.475公裏,起點位于廣珠城際珠海站,終點爲珠海機場站。項目分兩期實施。一期工程爲北至橫琴段,線路全長約16.86公裏,共設有7個站,即珠海站、灣仔北站、灣仔站、十字門站、金融島站、橫琴站、橫琴長隆站,其中5個爲地下車站。截至去年底,一期所有車站的主體結構建設工程已經完成,二期建設工程于今年3月開工。

近日,珠機城軌一期最終通車時間再度引發各方關注。21日,工程代建方廣東廣珠城際軌道交通有限責任公司媒體發言人回應稱,目前正在重點突破隧道工程的盾構難點施工,隧道尚未完全聯通,只有當所有隧道打通後才能進行鋪軌。“珠海地質條件複雜,項目靠近海邊,盾構施工難度較大,目前還有兩三個難點需要打通。”該負責人表示,工程將力爭今年底具備靜態驗收條件,具體通車時間尚無時間表。

據悉,珠機城軌項目也是廣珠城軌的延長線,與廣珠城軌不同,珠機城軌一期、二期的運行速度爲100-160公裏。代建單位表示,目前該軌道采用何種車型運營以及車輛編組模式還沒有確定。是否會開通從廣州直通珠海機場的班次需要視具體客流情況而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