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城房價現新變化 調控政策料蔓延到三四線城市

中國新聞網  2018-04-23 09:18

[摘要] 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3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新房價格環比上漲城市增至55個,下調的城市依然熱點城市爲主。快來看看你所在城市房價3月份是漲是跌?

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3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新房價格環比上漲城市增至55個,下調的城市依然熱點城市爲主。快來看看你所在城市房價3月份是漲是跌?

3月份55個城市新房價格環比上漲

根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從環比看,新房價格上漲城市數量1月、2月均有所減少。到了3月份,上漲的城市則有55個,相比2月份多了6個城市。

具體看,3月份,新房價格環比漲幅的海口爲2.1%,其次是秦皇島(1.4%)和長春(1%)。同期,10個城市的新房價格環比下降,分別是福州、蚌埠、南京、武漢、廈門、惠州、溫州、無錫、深圳、鄭州。

從二手房數據看,房價環比上漲的城市有59個,也比上個月有所增加。漲幅的烏魯木齊爲2.1%,海口、太原、青島、西安、濟甯、哈爾濱均超過了1%。環比下降的7個城市分別是上海、廈門、成都、福州、北京、武漢、鄭州。

2018年3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指數。來源:國家統計局官網

新房價格環比下降城市以熱點城市爲主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說,從房價表現來看,下調的城市依然以熱點城市爲主。

3月份,15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總體保持基本穩定。記者注意到,3月份在新房售價環比下降的10個城市中,有7個是熱點城市。

從環比看,上述7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個百分點之間;天津和合肥兩個城市持平;其余城市微漲,漲幅在0.1至0.2個百分點之間。

從同比看,有9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下降,降幅在0.3至2.3個百分點之間;其余城市略有上漲,漲幅在0.1至1.2個百分點之間。

15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對比表。來源:國家統計局官網

70城房價整體環比增幅擴大,同比增幅收窄

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說,整體看3月份房價指數,環比增幅爲0.4%,同比增幅爲5.5%。環比增幅數據有所擴大,而同比增幅則有所收窄。

3月份,一線城市新房價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二手房價格本月首次出現下降,降幅爲0.1%。二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價格同比漲幅分別比上月回落0.2和0.4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價格同比漲幅均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

從環比看,一線城市新房價格環比上漲0.1%;二手房價格繼續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2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價格環比漲幅均比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房價格環比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二手房價格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

對于“一線城市新房價格環比上漲”現象,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認爲,這些城市的庫存規模不足,房價漲易跌難,還有近期高端樓盤積極入市,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價格。而一線城市房價繼續呈現同比下跌,與持續性的調控因素有關。

調控政策料繼續蔓延到三四線城市

“從3月房價數據看,同比增幅有所收窄,預計大趨勢將延續同比增幅收窄甚至下跌的態勢進行。”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說,當前房價降溫是大趨勢,但中間各階段和各城市可能存在部分阻力。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認爲,三四線城市庫存在繼續減少,在一二線城市進入補庫存後,三四線城市也開啓庫存短缺時代。2018年一二線城市樓市預計將持續平穩,而三四線城市將運行在高位,樓市調控政策繼續蔓延到三四線城市。

中原地産統計顯示,前3個月,全國主要城市發布房地産調控已經超過76次。從3月來,全國超過20個城市再啓房地産調控:合計發布房地産調控政策內容達到了26條,本輪典型的調控政策是熱點城市購房出現剛需優先搖號選擇限價房,三四線城市加入限售。

房産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告訴中新網記者, “可以預見‘因城施策、分類調控"的政策還將持續,近期房價持續上漲的城市,未來可能出台更加嚴厲的調控措施。當然,對于剛需購房者的優先保障措施也有望在更多城市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