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內各地出台樓市調控措施超80次 主基調未變

證券日報  2018-04-23 09:14

[摘要] 主持人左永剛:今年以來,在堅持“房住不炒”主基調不變的前提下,各地相繼出台房地産調控具體措施,根據實際情況各有側重,房貸等不同層面的政策堅持抑制投資投機性需求,同時保護剛性需求。

主持人左永剛:今年以來,在堅持“房住不炒”主基調不變的前提下,各地相繼出台房地産調控具體措施,根據實際情況各有側重,房貸等不同層面的政策堅持抑制投資投機性需求,同時保護剛性需求。

今年以來,房地産市場開啓新一輪調控,本輪調控成爲2016年“930”政策後掀起的第五輪樓市調控。據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今年前3個月,全國主要城市發布房地産調控已超過76次,疊加4月份青島、海南等地的調控措施,年內各地累計出台的樓市調控措施已超過80次。

業內人士表示,整體來看,今年出台的各項樓市調控舉措,其共性體現在“短期調控目標不變”。2018年樓市調控的主基調依然是“房住不炒”,並在此基礎上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因此,無論是近期大連、沈陽等地出台的限購政策,還是海南樓市限購政策全面升級,都是在抑制房價過快上漲,意在撲滅炒房“死灰複燃”的苗頭。

從國家統計局提供的數據來看,在越來越密集的樓市調控政策下,全國房價已從2016年的瘋漲期逐漸冷卻下來。數據顯示,今年3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下降0.6%,二手房價格首次出現下降,降幅爲0.1%。並且在70個大中城市房價中,深圳、福州、南京、無錫、鄭州、北京、泉州、合肥、杭州和上海10個城市房價均出現同比下跌。

但要注意的是,雖然熱點城市房價有所下降,但從70個大中城市房價波動情況來看,3月份房價上漲的城市數量卻在增加。在此背景下,3月份以來一大波樓市調控政策接踵而來。

業內人士表示,從今年各地出台的樓市調控政策來看,雖然都是爲了促進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使其回歸居住屬性,但政策的側重點有所不同,如武漢2月份推行首套剛需人群優先選房模式後,3月份長沙、成都等地的“剛需優先”保障措施也隨之而來。此外,還有杭州購房搖號政策的出台,通過這種方式能夠切實規範商品房交易,從源頭杜絕收取“茶水費”等不良行爲。

談及未來樓市調控力度,相關專業人士表示,未來樓市調控力度是否會繼續加碼,主要取決于前期的政策調控效果。如北京、天津等地在調控後均價有明顯下跌,市場氛圍較爲理性,但在嚴厲的調控政策下部分需求被壓制,因此今後大概率會保持當前調控政策不放松,再輔以供應端繼續發力,既鞏固前期調控成果,又使購房需求有序釋放。而對于部分地區房價上漲仍然較快,市場升溫迹象明顯的地區如成都、西安等地,不排除後期政策有加碼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