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方案已上報國務院 近期將獲批

中國證券網   2018-04-22 00:30

[摘要] 4月21日廣東自貿試驗區將迎來挂牌三周年。三周年前夕,橫琴自貿片區管委會舉行了挂牌三周年新聞發布會,就三年來橫琴打造改革開放先行先試區和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的探索與實踐進行了通報。

4月21日廣東自貿試驗區將迎來挂牌三周年。三周年前夕,橫琴自貿片區管委會舉行了挂牌三周年新聞發布會,就三年來橫琴打造改革開放先行先試區和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的探索與實踐進行了通報。

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表示,橫琴正加速建設以休閑旅遊、文化創意、總部經濟及金融等特色産業爲核心的現代化經濟體系。其中,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方案已上報國務院,近期將獲批。此外,投資500億元的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二期項目也在加速建設中。

數據顯示,挂牌三年來,橫琴地區生産總值(GDP)從68.03億元(2014年數,下同)增長到183.6億元,年均增長39.23%;固定資産投資從246.81億元增長到412.31億元,年均增長18.66%;吸收利用外資從2.56億美元增長到6.7億美元,年均增長37.77%。

截至目前,橫琴區內金融類企業7437家,注冊資本達8823億元,財富管理機構資産管理規模約2.47萬億元。區內注冊企業突破4.58萬家,注冊資本達2.4萬億元,注冊各類總部超過1000家,科技企業超過6800家,44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注冊企業126家。72家中國500強企業落戶,注冊企業197家,實際落地項目投資超5000億元,在建重大項目113個,總投資3859億元。

在推動粵港澳合作方面,三年來,橫琴也取得重要進展,對澳合作全面深化,對港合作全新升級,打開了全面開放新格局。據介紹,區內港澳企業均過千家,總數達2218家,注冊資本1747.70億元,其中澳資企業1212家,港資企業1006家,在橫琴落地的澳門産業投資項目達到29個。港珠澳大橋延長線已率先建成。總投資260億元的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將于2019年底具備通關條件。廣珠城軌延長線橫琴站年內將通車,並在橫琴口岸與澳門輕軌實現對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