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交通最新進展! 廣珠城軌今年將直通橫琴還有...

澳門房天下  2018-04-20 16:48

[摘要] 在目前瞬息萬變的發展時代中,拼速度已是一件常事,說到速度,很自然就聯想到城市交通的推動進程。“2017年是珠海交通建設有史以來投入最多、建設規模最大的一年。”在年度總結會上,珠海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唐成偉如此評價去年的交通建設成績。

在目前瞬息萬變的發展時代中,拼速度已是一件常事,說到速度,很自然就聯想到城市交通的推動進程。“2017年是珠海交通建設有史以來投入、建設規模的一年。”在年度總結會上,珠海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唐成偉如此評價去年的交通建設成績。

隨著港珠澳大橋全線的即將通車以及未來深中通道的推進建設,珠海正處于建設成爲珠江西岸交通樞紐城市的焦點上,城市對接重點交通的建設項目推進尤爲迫切。今年全市市級交通建設項目共47個,計劃安排投資119.46億元,將全面打開路網建設新局面。

港珠澳大橋模擬運行 廣珠城軌延長線今年將直通橫琴 

作爲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的港珠澳大橋,每一個消息無不牽動世界的目光,對于珠海,更是將帶來不可估量的影響。這幾天又傳喜訊:大橋進入模擬運行階段。意味著,從2009年正式開工建設,曆經9年,港珠澳大橋的投入使用真的要即將實現了。

而深受大橋輻射影響的橫琴,在近日舉行的橫琴自貿片區挂牌三周年的新聞發布會上,也披露出與交通相關的重磅消息,廣珠城軌延長線橫琴站2018年將通車,並將在橫琴口岸與澳門輕軌實現對接。

發布上,橫琴新區管會主任楊川介紹,啓動建設總投資260億元的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將于2019年底具備通關條件。廣珠城軌延長線橫琴站2018年通車,並將在橫琴口岸與澳門輕軌實現對接。據了解,廣珠城軌延長線又稱珠海城際鐵路、珠海市區至珠海機場城際軌道交通線,全長39.475km,起自廣珠城軌珠海站,終至珠海機場站,並預留與廣佛江珠城際鐵路接軌條件。一期工程爲珠海站至長隆站,二期工程爲長隆站至珠海機場站。

其中一期工程于2014年開工,工期爲四年半,按計劃今年下半年將建成車,屆時可直接從廣州坐城軌到達橫琴口岸和長隆海洋國際度假區。另外廣珠城軌延長線二期工程也于今年動工建設。

北至橫琴段城際軌道建成後,會單獨采取公交化的模式運行,采用4節車廂編組,發車間隔僅爲10分鍾。而乘坐廣珠城軌的乘客,則可以在城軌珠海站實現無縫換乘。另外,港珠澳大橋延長線已率先建成通車,待今年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橫琴也真正成爲“橋頭堡”。

南屏大橋讓位 看城市變遷承載珠海人回憶

4月15日上午,南屏大橋拆除儀式舉行。這標志著舊南屏大橋正式完成曆史使命,讓位于適應城市發展的金琴快線。

1987年落成的南屏大橋,歷經30載,一直是珠海前山河兩岸通行的主要幹道之一,記錄著城市的變遷曆程,也承載著往返前山河兩岸珠海人的集體回憶。

南屏大橋拆除,將如何跨越前山河兩岸?日前,珠海市正式啓用南屏鋼便二橋,南屏鋼便二橋北側連著前河北路交榮泰路,南側連著前河南路交壽豐路,兩車道,兩側還設有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自此,南屏鋼便橋和南屏鋼便二橋都實施單向通行,南屏鋼便橋是北往南(坦洲往南屏)方向單行;南屏鋼便二橋是南往北(南屏往坦洲)方向單行。

而在未來,是否再有南屏大橋?據悉,一座嶄新的八車道南屏大橋將在舊橋位置重新屹立,飛跨前山河兩岸,屬於珠海“五橫九縱”新路網體系的重要關節,並最終與港珠澳大橋延長線相連。

重大交通故事不斷上演 助力珠海騰飛

為迎接大橋時代,珠海類似的重大交通推進故事在近兩個月不斷上演。3月16日,珠機城際橫琴至機場段暨金海大橋在橫琴舉行了開工儀式。金海大橋是連接橫琴新區與珠海機場的重要工程,起點在洪灣,對接廣珠西線,終點與機場高速公路對接,建成後將拉近金灣和港澳的距離,屆時,北到珠海機場也只需25分鍾!

3月23日,洪鶴大橋項目2標段最後一根樁基灌注完成,這不僅是大橋項目全線首個完成樁基施工的標段,也是樁基施工技術難度的標段。

3月26日,十字門隧道工程施工總承包公佈開標結果,中建三局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成功中標,未來十字門隧道建成後將成為橫琴島連接珠海主城區的第五條通道,推動橫琴、保稅區、洪灣片區和十字門商務區一體化改革發展區域。

4月3日,從珠海市公路局召開的媒體見面會上獲悉,珠海第二批主城區道路包括紅山路、翠景路、翠仙路、香華路、敬業路、沿河東路、吉檸路等7條,路面改造及美化工程今天正式動工,計劃2018年6月底完工。改造升級後達到增加道路安全性、提升通行舒適度、優化交通功能的目的,同時可以降低城市噪音、美化城市環境,提高市區整體形象,爲珠海市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品質。

事實上,無論是重大道路的推進,亦或是城市路網的美化升級,珠海圍繞建設珠江西岸交通樞紐城市總目標始終不變,而2018年珠海新一輪“交通大會戰”也已經打響。未來,珠海將加快步伐打好交通基礎設施提速戰,全面構建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爲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