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機構數據顯示一線城市寫字樓迎去化高峰

新華網  2018-04-20 09:27

[摘要] 報告顯示,2018年,北、上、廣、深寫字樓市場的整體供應情況與2017年的高位持平,新增供應壓力依然不減,但另一方面,市場需求將保持穩健態勢。

好租數據研究中心的報告顯示,2018年,北、上、廣、深寫字樓市場的整體供應情況與2017年的高位持平,新增供應壓力依然不減,但另一方面,市場需求將保持穩健態勢。

年後是租戶遷移、企業選址的高峰期,因此一季度一線四城均迎來去化高峰,爲整個2018年開了一個好頭。盡管寫字樓市場供應放量,但在旺盛的辦公場所升級需求下,大部分入市的新項目預租情況樂觀,預計今年寫字樓的租賃將更爲活躍。

北京節後去化量上升明顯,中關村依然爲去化率較高的區域,望京上地去化率突出,IT成爲其主要貢獻力;上海除傳統核心商圈外,企業需求比較明確,其中虹橋區域表現搶眼,去化率提升明顯;廣州天河北與珠江新城等傳統核心商圈依然是去化率區域,琶洲由于市場供應基數較大,而年後需求有限,因此去化率走低;深圳市場整體看好,傳統商圈供應量有限,各區域去化率都有快速回升。

北京寫字樓市場,從目前情況來看,租金較上一季度趨勢略有下降,降約0.8%。其中,金融街租金依然處于高位,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租金出現小幅度上調。上海雖然大量供應對市場的空置造成一定壓力,但共享辦公的超預期吸納對市場的供需平衡帶來一些改善,與上一季度相比租金波動不大。

科技、金融、服務業仍然是市場需求的主要動力,其中科技行業的貢獻最爲凸顯。未來經濟發展驅動力將來自多個層面: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興産業及高新技術,這已經爲未來辦公需求提供新動力。當前主要TMT(科技、金融、服務)企業仍高度集中于北、上、深、杭,但近年來有迹象像是二線城市的科技企業正在迅速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