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百億粵澳合作發展基金 助融入大灣區建設

現代澳門日報  2018-04-13 09:25

[摘要] 粵澳基金屬保息和保本的投資,獲擔保於投資期內按年取得百分之三點五的保證回報,並有紅利共同分享制度。

澳門出資二百億元人民幣的“粵澳合作發展基金”受到社會關注,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粵澳基金屬保息和保本的投資,獲擔保於投資期內按年取得百分之三點五的保證回報,並有紅利共同分享制度。粵澳基金存續期為十二年,澳方作為有限合夥人出資二百億人民幣,而具體的投資項目將由廣東省負責。他相信基金將更有利本澳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

梁維特昨日出席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活動期間,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粵澳雙方已完成了規模為二百億元人民幣的“粵澳合作發展基金”磋商工作,有關行政手續亦基本完成,期望盡快簽署相關協議和全面啟動。政府近年已多次向各界介紹設立相關基金的計劃,即特區的財政儲備將通過合格境外有限合夥基金投資於廣東省,主要對省內的基建項目作出投資。粵澳基金存續期為十二年,澳方作為有限合夥人出資二百億元人民幣,而具體的投資項目將由廣東省負責。

他又稱,粵澳基金屬保息和保本的投資,獲擔保於投資期內按年取得百分之三點五的保證回報。當基金營運屆滿七年時,將對進行計算,如結算後基金的整體年均率超過百分之七點八,則超過百分之七點八的部份將在提取風險準備金後,按澳方五成五、粵方四成五的比例分成。

梁維特重申,正如以往所提及的,粵澳基金是一項保息、保本、有退場機制的投資,同時,更有助本澳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另外,對於本澳疑似出現層壓式投資騙局,梁維特稱,有留意相關新聞,金管局會配合有關調查機構提供資訊和技術協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