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洲城市更新加快 南屏洪灣舊村將迎來蝶變

珠海特區報  2018-04-13 09:14

[摘要] 香洲區目前正在全力推進新一輪舊村改造工作進度,不少舊村改造項目更新步伐日漸加快。

香洲區南屏洪灣舊村千余村民近期變得忙碌,要麽忙著到相鄰社區尋找合適居住點,要麽已著手搬家。眼看要暫別家園,村民張先生心有不舍,卻又充滿期待。“已做好爲洪灣舊村改造騰空間的准備,村民們正齊心協力推進舊村改造”,這是張先生暫別家園前的告白,也是大多洪灣舊村村民的共識。

從引進前期企業到最終確定實施主體,洪灣舊村改造項目僅用1年2個月,創造了舊改推進速度的奇迹。目前,該項目的房屋面積認定審核工作已進入尾聲,標志著目前居住條件較爲落後的洪灣社區改造正式進入了快車道。洪灣舊村改造項目快速推進正是香洲城市更新步伐進一步加快的一大縮影,香洲區目前正在全力推進新一輪舊村改造工作進度,不少舊村改造項目更新步伐日漸加快。

1年2個月

洪灣舊村創造舊改推進奇迹

洪灣舊村改造意義非凡,原地理位置偏僻、經濟落後的南屏鎮洪灣村蛻變正蓄勢待發。目前,它已成爲是南灣的中心,直接連接港珠澳大橋,是展示珠海城市面貌的重要“窗口”。據南屏鎮負責人透露,洪灣舊村改造項目是珠海市新一輪舊村改造項目中個獲得實施主體地位並進入實施階段的舊村改造項目,是香洲舊改工作的重大突破,標志著南屏鎮已開始蝶變。改造完成後,洪灣村民將告別傳統簡陋的舊房及落後的居住環境,住進舒適現代並配套完善的新居。

曆代洪灣村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及政府的重視促成了奇迹的誕生。據介紹,洪灣舊村改造項目從引入前期企業到確定實施主體,順利進入實施階段,曆程僅1年2個月時間,創造了舊改推進速度的奇迹。2016年10月18日,洪灣舊村改造項目引入珠海紅灣億豪置業有限公司作爲前期企業。2017年9月11日,洪灣舊村改造項目規劃條件完成公示。2017年12月24日,洪灣村召開全體股民大會,表決珠海紅灣億豪置業有限公司作爲項目開發企業、規劃方案、拆遷補償安置方案,取得所有的表決事項都獲得99.83%産權人表決同意,無人反對的優異成績。2018年1月2日,南屏鎮政府確定珠海紅灣億豪置業有限公司的項目開發企業資格。2018年1月4日,紅灣億豪置業有限公司與紅灣股份合作公司簽訂集體物業拆遷補償協議。截止2018年1月5日,洪灣舊村改造項目改造範圍內97%權益人簽訂拆遷補償安置協議。2018年1月12日,香洲區住房和城市更新局依法確定了珠海紅灣億豪置業有限公司作爲洪灣舊村改造項目的實施主體資格。至今,該項目的房屋面積認定審核工作已進入尾聲,正在完善更新單元規劃方案,洪灣舊改項目已初步具備動工條件。

重環境、教育提升

村民對改造項目充滿期待

審核工作即將結束,意味著村民暫別家園的日子已進入倒計時。記者連日來走訪發現,盡管洪灣村民略有不舍,卻對新家園充滿期待。年過6旬的村民張先生表示,盼了一輩子終于看到了南灣迎來崛起的時刻。“近期即准備搬家,雖然很不舍,可想著不久的將來,居住環境將提升,孩子會有更好的教育環境,一切都值得。”張先生肯定地說。

無獨有偶,土生土長的村民李先生對改造項目同樣充滿期待。“洪灣片區前景大好,雲集著洪灣互通交通樞紐、洪灣大橋、洪灣中心漁港等重點工程,相信開發主體會按高標准改造洪灣村,爲洪灣村民建一個滿意的好家園。”李先生坦然,舊村項目能加速推進,離不開村民的齊心團結,項目取得99.83%的産權人同意,體現了全體洪灣村民齊心建設美好家園的決心。

多個舊村項目加速推進

香洲區城市更新步伐進一步加快

除洪灣舊村改造項目正式進入快車道外,記者從香洲住更局獲悉,目前香洲多個舊村項目正在加速推進,主城區城市更新步伐有條不紊。

其中,已開工的項目包括海灣村、瀝溪、福溪3個舊村,海灣村回遷房一期已于2017年4月開展回遷抽簽選房工作,截至目前,共有74戶回遷戶完成收樓工作,共計交付316套回遷房,交付比例達88.76%;而瀝溪、福溪兩個舊村的村民回遷房已建成封頂,正在進行室內裝修,房屋征收補償協議簽訂工作正在開展。

除此之外,銀坑、東橋、上衝舊村改造項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各屬地鎮街和企業正抓緊時間加強政策宣傳,積極開展進村入戶工作,進入簽約談判階段。

而其余舊村項目,水擁坑村及裏神前村均已在2017年底對前期企業進行公開表決,均獲三分之二以上村民同意。其余舊村項目房屋測繪已基本完成,各屬地鎮街正陸續對各村開展村民房屋面積認定工作。

香洲區住更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香洲區將繼續大力推進新一輪舊村改造工作進度,督促協調企業與村民的溝通,科學指導改造項目開展規劃研究,鼓勵並指導具有主動更新意願的剩余舊村步入更新軌道。該負責人同時強調,舊村改造以村民意願爲主導,改造過程中利益關系錯綜複雜,政府相關部門將嚴格依法依規,按照既定的相關程序執行,限度地保障各方的相關權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