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粵澳工商聯服務處:助企入橫琴五個月十六宗

澳門日報   2018-04-12 09:23

[摘要] 近年不少澳企有意到內地發展,但對內地註冊公司的手續未必了解,可能為此要跑多次。粵澳工商聯會在澳設立的“內地商事登記先導服務處”,首階段為澳企和居民在橫琴區域創辦企業、個體工商戶提供免費服務。從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三月底,收到諮詢120宗,委託成功辦理16宗。


【本報消息】近年不少澳企有意到內地發展,但對內地註冊公司的手續未必了解,可能為此要跑多次。粵澳工商聯會在澳設立的“內地商事登記先導服務處”,首階段為澳企和居民在橫琴區域創辦企業、個體工商戶提供免費服務。從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三月底,收到諮詢120宗,委託成功辦理16宗。

粵澳工商聯會理事長黃仁民表示,在經濟局支持下,該聯會去年十一月在澳設立“內地商事登記先導服務處”,服務處首階段為澳門企業和居民在橫琴區域創辦企業、個體工商戶提供免費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內地公司名稱查冊;提供註冊登記資料填寫指引;建立澳門綠色通道,快速辦理手續;提供橫琴行業發展商業資訊。同時,該會與珠海市橫琴新區工商行政管理局簽署《“內地商事登記先導服務處”合作伙伴協議》。

自去年十一月“服務處”成立,至今年三月底該服務處共處理諮詢(上門、電郵、電話)累計120宗、名稱查冊(進行中3宗、已成功1宗)、委託辦理(進行中12宗、已成功16宗)。

自貿區政策靈活

經“服務處”成功辦妥橫琴商事登記的澳門企業、VT旅行社營運部總監黃嘉威表示,去年八月有意以澳門人名義到橫琴申請註冊公司,主要經營旅遊平台科技公司。當時開始準備計劃書,由內地代辦公司處理,基本完成大部分程序,但去年十一月突然收到暫停處理申請,無法核實暫停原因,束手無策下,經朋友轉介得知“內地商事登記先導服務處”,遂把整個情況告之,並提供所有文件,希望可完成登記。約兩星期後已有好消息。

黃仁民表示,收到澳企在橫琴申請註冊暫停的訊息,遂到橫琴工商局溝通了解,釐清情況,此後經該服務處處理的申請,基本情況暢順,反映內地為自貿區政策提供靈活性。

內地政策予人不時在變的感覺,其實政策變化主要向好,服務處平台希望可幫助到澳門企業。

黃嘉威表示,到內地申請註冊公司的資訊有時不太清晰,倘在澳門的“服務處”協助下,在澳門已可完成註冊手續,簡單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