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首批拯救及養護設備交付

金羊網  2018-04-11 10:05

[摘要] 4月10日,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首批45輛拯救及養護設備,由中鐵物資集團正式交付港珠澳大橋局。

港珠澳大橋運營在即,如何保證通車之後救援、施工、維護等工作的安全。4月10日,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首批45輛拯救及養護設備,由中鐵物資集團正式交付港珠澳大橋局。記者獲悉,粵港澳三地正協調開展系統聯調聯試,爲大橋正式通車做好准備。

中鐵物資集團港澳公司副總經理張銀松介紹,此次交付的45輛拯救及養護設備,包括洗掃車、隨車吊、防撞車等一批工程車輛,將協助管理人員進行橋梁養護、救援、路政等相關工作。其中首次運用在橋梁的防撞緩衝車,是爲道路施工提供安全防護的專用車輛,由徐工集團在國內率先研制開發,主要用于後方車輛的警示和安全引導。防撞緩衝車采用國際先進防撞緩衝吸能模塊,在移動施工或者臨時性道路施工工程中給工作組提供被動安全防護。此項技術通過了美國國家權威部門的碰撞測試,一旦發生碰撞事故,用戶可以通過保險進行免費理賠。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還將展開車輛駕駛人員的綜合培訓和演練,爲大橋的平穩運營打下牢固的基礎,進一步延長港珠澳大橋的使用壽命,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

作爲受到全世界關注的超級工程,港珠澳大橋運行的批拯救及養護設備實現了百分百國産化。“在港珠澳大橋這一舞台上,我們看到了中國在工程機械領域的強大實力。”張銀松說,“在這一批設備中,我們代理的三家國産制造商都是自主研發制造的,和外國的一些制造商相比,中國産品在技術標准和價格上擁有更大的優勢。”

另悉,目前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已基本完成營運業務人員的招聘和培訓,于4月2日起全面進駐大橋管理區和東、西人工島,按崗位開展相關營運業務的模擬運行工作。粵港澳三地正協調開展系統聯調聯試,爲大橋正式通車做好准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