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機構:一季度北京一手住宅成交量同比降五成

經濟參考報  2018-04-11 10:03

[摘要] 4月10日,第一太平戴維斯發布2018年一季度華北區物業市場相關統計數據顯示,一季度,受春節假期等因素影響,期內北京市場一手普通住宅成交面積爲41.4萬平方米,環比和同比分別下降35.8%和50.4%。

4月10日,太平戴維斯發布2018年一季度華北區物業市場相關統計數據顯示,一季度,受春節假期等因素影響,期內北京市場一手普通住宅成交面積爲41.4萬平方米,環比和同比分別下降35.8%和50.4%。

受傳統淡季因素影響,一季度北京市住宅新開工及竣工面積維持低位,導致市場供應量繼續下滑。其中,一手住宅市場新增供應爲49.3萬平方米,環比下滑32.2%。

土地市場上,一季度北京共計成交住宅及混合類用地18宗。其中,共有産權住房用地7宗,“控地價、限房價”用地11宗。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共有産權住房及限地價型商品住房用地仍將是土地市場成交的主流。

太平戴維斯相關負責人分析稱,北京執行最嚴調控已一年有余,受此影響,北京市一手住宅市場繼續維持低迷態勢,整體成交規模明顯縮減。“預計2018年政府仍將延續目前的調控政策,保持市場穩定性,同時通過共有産權房以及長租公寓等項目來滿足民衆的基本住房需求。”

該負責人認爲,2018年北京土地市場仍將呈現供應與成交兩旺態勢。住宅用地供應將集中在共有産權住房、“控地價、限房價”等類型的住宅用地。此外,受到城市規劃的影響,商辦類用地供應預計將集中在五環以外的區域且數量有限。

該機構數據還顯示,2018年一季度,受商辦類項目的嚴格限購政策影響,北京一手散售寫字樓和商鋪的成交面積分別爲8.9萬和4.6萬平方米,環比分別下降10.1%和77%。“預計2018年內放松調控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商辦類項目散售成交估計仍將在低迷中徘徊。”上述負責人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