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效應顯而易見 主流房企一季度銷售增速出現分化

上海證券報  2018-04-11 09:59

[摘要] 政策效應顯而易見。據相關研究中心統計,截至一季度末,從實際的完成情況看,大部分房企的銷售目標完成率普遍低于20%。

政策效應顯而易見。據相關研究中心統計,截至一季度末,從實際的完成情況看,大部分房企的銷售目標完成率普遍低于20%。記者梳理發現,24家已公布銷售業績的上市房企,今年1月份合計銷售額同比增速爲64.74%;前兩個月的合計銷售額同比增長51.41%;而一季度合計銷售額同比增幅回落至31.98%。主流房企的合同銷售額同比增速也有下滑。

截至4月10日,已披露2018年一季度銷售情況的24家上市房企合計實現銷售額10632.5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約31.98%,而主流房企銷售增速呈現分化態勢。融創中國、保利地産、中國恒大的一季度銷售同比增速超過50%;碧桂園、招商蛇口、萬科的同比增速則低于25%。

房企三強的表現相對穩定。碧桂園以1879.7億元的合同銷售額成爲房企一季度銷售冠軍;恒大、萬科則以1618.7億元和1542.6億元分列第二、三位。其中,碧桂園3月單月合同銷售額達641.3億元,分別較恒大、萬科的單月銷售額多出百億元。相關研究中心指出,碧桂園3月銷售領先萬科、恒大,主要源于碧桂園在三四線城市布局項目較多。相比一二線城市,三四線城市銷售受限較少。

去年3月起,在北京樓市新政的帶領下,各地先後出台了一系列樓市調控政策。與2017年初相比,2018年一季度樓市熱度雖有所下降,但部分地區房價仍處于相對高位。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2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繼續下降,二三線城市的漲幅則略有擴大。春節過後,昆明、武漢、三亞、大連等多個城市均加碼樓市調控政策。

政策效應顯而易見。據相關研究中心統計,截至一季度末,從實際的完成情況看,大部分房企的銷售目標完成率普遍低于20%。另外,記者梳理發現,24家已公布銷售業績的上市房企,今年1月份合計銷售額同比增速爲64.74%;前兩個月的合計銷售額同比增長51.41%;而一季度合計銷售額同比增幅回落至31.98%。

主流房企的合同銷售額同比增速也有下滑。融創合同銷售額的同比增速從1月份的173.15%下滑至一季度的77.94%,萬科則從1月份的41.27%收窄至一季度的2.66%。一季度總體來看,融創中國、保利地産、中國恒大合同銷售額的同比增速分別爲77.94%、51.42%、51.38%;碧桂園、招商蛇口、萬科、金地集團前三個月合同銷售額同比增速則爲24.76%、18.09%、2.66%、-21.51%。

從去庫存角度看,截至2018年3月底,相關研究院監測的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爲43712萬平方米,環比減少1.0%,同比減少8.7%。其中,一二及三四線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分別爲2088萬平方米、22977萬平方米和18647萬平方米,同比分別減少7.7%、8.5%和9.0%。2018年3月,一二及三四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銷比(庫存去化周期)分別爲12.2、10.3和10.6個月,相比2月份12.6、10.3和10.9個月的數值,二線城市持平、一線和三四線城市有所縮短。

展望未來,相關研究中心表示,預計二季度開始,房企將加大推盤力度,力爭將全年銷售計劃向前提。從年報期大部分房企高管的表態看,全年的推盤計劃大多集中在二、三季度,這樣可以盡早鎖定全年銷售業績。

平安證券認爲,考慮到4、5月基數大幅回落疊加推盤高峰,預計4、5月房企銷售增速將有所回升。在低基數、一二線城市推盤加快等因素作用下,銷售有望維持高位,三四線市場熱度仍存在慣性,對短期銷售依舊樂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