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沙新城將建3萬多平方米人才公寓 打造人才港灣

珠海特區報  2018-04-11 09:57

[摘要] 根據平沙新城建設規劃,未來3至5年將提供3萬多平方米的人才保障房,可基本滿足高欄港區高端企業、高層次人才對生活配套的需求。

根據平沙新城建設規劃,未來3至5年將提供3萬多平方米的人才保障房,可基本滿足高欄港區高端企業、高層次人才對生活配套的需求。

産業快速發展 求賢若渴

近年來,高欄港區積極推進以港促産,以産興城,港産城一體化發展戰略,形成了以先進裝備制造、清潔能源、石油化工和現代港口物流爲主導“3+1”現代臨港産業格局。並努力建設世界級船舶和海洋工程裝備制造基地、國家級清潔能源基地、國家級石油化工基地、區域性港口物流中心。

目前在高欄港區注冊的企業超過4000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352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82家,世界500強企業27家,工業産值10億級企業20家,其中百億級企業3家,占全市百億級企業的3/7。

2017年,高欄港區實現了工業總産值破千億元、貨物吞吐量破1億噸兩大突破;全年地區生産總值274.47億元,增長10.4%。

近期,高欄港經濟區出台了《關于促進人才驅動、打造人才港灣的若幹措施》(簡稱《措施》),促進人才驅動,打造人才港灣,以人才塑造發展優勢和産業優勢。《措施》涵蓋了加大創新創業人才及團隊的獎勵資助力度,健全市場化引才育才機制,優化人才生活服務保障等內容,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組合拳”。

目前,港區已引進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陳新滋、中國工程院院士聞雪友,羅勇、王晉等國家“千人計劃”專家;廣東省高層次人才伯納德、廣東省領軍人才田洪等一批高端人才。

做美新城 築巢引鳳

位于高欄港精細化工區的珠海市賽緯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發、生産、銷售中高端锂離子電池電解液和鋁塑複合膜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該公司董事長戴曉兵是國家“萬人計劃”專家、廣東省領軍人才。她告訴記者,正是由于港區的優良發展政策和環境,多年前她把自己的企業搬遷到了高欄港區,但是由于生活和商業等配套的不完善,她和企業的大部分管理人員只好居住在市區。如今平沙新城的建設,爲企業留住和吸引人才增添了一塊重重的砝碼。

記者從高欄港經濟區社會保障和公共事業局了解到,高欄港區在人才引進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也取得了顯著效果,但“居住”這個硬件“不夠硬”,依然是制約港區人才引進和發展的短板。爲此,高欄港區以“做大港口、做強産業、做美新城,以港促産、以産興城、以業聚人”爲發展目標,致力把平沙新城打造成爲集商務辦公、會議會展、研發展示、生態住宅于一體,爲港區産業人才提供生活、商務配套的現代化海濱新城。

目前,整個平沙新城生活區範圍內已出讓近50萬平方米用地,包括三一重工、煙台萬華、中海福陸等多家港區企業都啓動了員工的居住項目。此外,未來3到5年,共計3萬多平方米的公共租賃房和人才保障房也將陸續在平沙新城建成,屆時可基本上滿足高欄港區對産業人才居住安置的需求。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