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板樟山增隧道工程已展開 預算五點六億

澳門日報  2018-04-10 09:16

[摘要] 備受珠海市民關注的板樟山新增隧道工程已悄然展開,中標承建方中鐵隧道局正圍封施工用地和刨開施工界面,施工機械近日將進場,在兩側及雙向同時挖進。工程採用鑽爆法,工期兩年,預計二○二○年建成通車。施工期間原有隧道通行基本不受影響。


施工人員測量施工 現場和遷移樹木

板樟山增隧道動土

【本報消息】備受珠海市民關注的板樟山新增隧道工程已悄然展開,中標承建方中鐵隧道局正圍封施工用地和刨開施工界面,施工機械近日將進場,在兩側及雙向同時挖進。工程採用鑽爆法,工期兩年,預計二○二○年建成通車。施工期間原有隧道通行基本不受影響。

預算五點六億

板樟山新增隧道工程,是分別在原有兩條隧道兩側新增一條雙車道隧道,東側再增一條慢行隧道,使板樟山隧道由現時的雙洞雙向四車道,擴充至四洞雙向八車道及一洞雙向慢行道。每條新隧道均長一千二百米,工程預算五點六億元人民幣。

承建方已進場圍封施工範圍,遷移場內構築物和樹木,並開始刨挖施工界面,為大規模機械施工做好準備。

施工單位表示,工程展開後現有隧道不會封閉,基本不會影響通車。但鑽爆施工需要爆破,每次爆破可能會短暫交通管制。為減少對周邊建築的震動影響,採用分塊式、分時段爆破,減少集中裝藥量以及控制爆破速率等。

盡量防塵降噪

施工單位還將採取一系列防塵降噪措施,現場設置防塵棚、防塵布及其他降塵降噪設備,靠民居側的圍封採用夾芯板隔音材料,盡量減小施工影響環境。

板樟山新增隧道工程建成後,長期制約珠海城區南北交通瓶頸料將解決,現有板樟山隧道兩端的交通擁堵狀況也將改善

獨立慢行隧道是板樟山隧道擴充工程的亮点0元/平方米[澳门半岛]亮点0套在售之一,新建的雙向慢行隧道寬十米,建成後非機動車和行人均可在該隧道內通行。若遇突發意外,慢行隧道亦可變作應急通道,臨時供消防車、救護車等通行。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