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關注出租物業稅高 研調整或減免臨時措施

現代澳門日報  2018-04-08 09:24

[摘要] 政府正研究臨時稅務減免或調整措施,透過稅務誘因讓更多人願意出租物業,加大市場供應量。

對於出租物業稅務負擔較非出租物業為高,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政府正研究臨時稅務減免或調整措施,透過稅務誘因讓更多人願意出租物業,加大市場供應量。梁維特又稱,特色金融為澳門未來其中一個發展重點,並強調產業適度多元最終目標是令市民能有更好、更優質就業和創業選擇。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接受媒體訪問時稱,政府留意到現時出租物業承擔的稅務負擔較非出租物業承擔的高,正研究臨時稅務減免或調整措施,他稱例如產生稅務誘因,讓更多人願意出租物業,加大市場量供應,都是政府其中一個研究方向。

政府於今年二月推出新樓控措施,並放寬首置青年按揭成數。梁維特稱,政府推出相關措施是希望讓首置人士更易上樓,他提醒現時已進入加息期,青年置業應量力而為,不要以靜態角度觀望市場。

有關推動產業適度多元方面,梁維特形容,本澳的張名片是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服務平台,加上本澳的自由貿易政策,可以更好發揮制度優勢,讓內地一些設備公司在本澳透過融資租賃方式投入到“一帶一路”。他稱,如現時愈來愈多內地金融機構把面對葡語國家的貿易往來搬至澳門,令澳門能成為真正的中葡國家金融服務平台,同時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梁維特又稱,特色金融為澳門未來其中一個發展重點,他相信特色金融可帶動其它產業發展和更多優質服務,並強調產業適度多元最終目標是令市民能有更好、更優質就業和創業選擇。

此外,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明年舉行。梁維特被問及有否意願參選時稱,曾有不少傳媒有問及相關問題,他稱尚未好好思考有關問題,但他強調只要符合自身能力,能夠為國家、為澳門服務,無論是擔當不同的工作崗位,都會努力擔當,做好這個角色和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