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粵加強科技創新合作 參與灣區科技計劃

澳門日報  2018-04-04 09:31

[摘要]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訊: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於三月二十九日率團訪問廣東省科技廳,受到該廳廳長王瑞軍等的熱情接待。


【本報消息】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訊: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於三月二十九日率團訪問廣東省科技廳,受到該廳廳長王瑞軍等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建設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及加強粵澳科技創新合作展開交流,並簽署《廣東省科技廳與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的安排》。

整合科技創新優勢

王瑞軍在會見中對馬志毅一行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十九大”以來廣東省在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的一些重要舉措。他表示,廣東省科技廳正積極按照中央及廣東的部署,落實推動建設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目前正在國家科技部的指導下、連同港澳兩地科技部門合作編制《粵港澳科技創新行動計劃》,希望通過具體措施打通三地在科技創新領域的人、財、物以及信息的流動,以充分發揮及整合各地科技創新的優勢,實現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目標。

參與灣區科技計劃

馬志毅簡要介紹澳門科技的發展以及科技基金配合“特區五年發展規劃”所採取的新措施。他表示,澳門與廣東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科技合作傳統,在基礎研究及科技創新等各個層面合作廣泛;目前,科技基金按照特區政府的部署,積極參與國家發改委及廣東省科技廳等不同部門開展的大灣區科技創新規劃及計劃的編制。隨着規劃和計劃的陸續實施,科技基金還會推動澳門與廣東科技界在重點實驗室、創新創業、合作研發等開展更緊密的合作。

會面後,馬志毅與王瑞軍共同簽署了科技創新交流合作安排,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徐俊,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楊軍、副巡視員何棣華,科技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科技發展研究部高級經理葉桂林等見證簽約儀式。

海洋研究探討合作

按照有關安排,廣東與澳門將在生物醫藥(中醫藥)、電子資訊、節能環保、智慧城市及海洋等領域開展科技創新交流合作;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和建設,推動創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合力組織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科技聯合資助計劃;着力推動在兩地合作建設高水平科技創新平台,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深入推進廣東高新區、專業鎮、可持續發展創新示範區等園區與澳門高校、科研機構、產業園區開展合作;同時拓展兩地在科學研究、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等交流與合作。

在穗期間,馬志毅一行還訪問了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了解該所的研究領域及研究實力,交流探討與澳門科研機構合作開展海洋研究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