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澳門關閘工程遍地礙出行 加重北區交通壓力

澳門日報  2018-04-03 09:15

[摘要] 電力公司在關閘廣場一帶多處路段同時展開大規模電纜更換工程,看台街、菜園涌邊街以至騎士馬路地盤處處,多個巴士站受工程影響,需要臨時遷移,部分巴士需要繞道行駛,增加北區交通壓力,居民出行受影響。


介乎巴波沙馬路與關閘馬路之間的一段看台街大面積開挖令巴士無法通行


關閘一帶密集的電纜工程加劇交通壓力

澳電大規模更換電纜同時展開

【本報消息】電力公司在關閘廣場一帶多處路段同時展開大規模電纜更換工程,看台街、菜園涌邊街以至騎士馬路地盤處處,多個巴士站受工程影響,需要臨時遷移,部分巴士需要繞道行駛,增加北區交通壓力,居民出行受影響。

加重北區交通壓力

由於關閘廣場地下巴士總站重整工程而全面暫停使用,以關閘作為總站或途經該巴士總站的廿四條巴士線路,去年“天鴿”風災後臨時遷移至關閘廣場及北區一帶十個站點,令到平日車多繁忙的北區路網的交通壓力更為繁重。電力公司在去年開始在北區各路段展開電纜鋪設工程,近月工程匯集至關閘廣場一帶多處路段同時施工,包括看台街、菜園涌邊街及騎士馬路等,均已實施有限度通車,區內地盤面積較大,車輛、行人、店舖均受影響。

上述路段施工現場均需要封閉一條行車線及佔用部分行人路面,其中介乎巴波沙馬路與台山新城市街之間的一段菜園涌邊街已實施有限度通車,現場路段並禁止車輛停泊。介乎巴波沙馬路與亞馬喇土腰之間的一段看台街亦同時施工,因封閉其中一條行車線,巴士以至較大型車輛均無法經由巴波沙大馬路進入看台街往亞馬喇土腰方向,需要繞道關閘廣場隧道及永定街一帶行駛。有關措施令到停靠亞馬喇土腰臨時巴士線站的多條線路巴士延長,同時加重北區永定街與騎士馬路一帶交通壓力。

交通混亂場面常現

現場附近介乎永定街與騎士馬路之間的一段看台街,以及介乎看台街與祐漢新村第八街之間的一段騎士馬路,均已封閉一條行車線展開工程,現場實施有限度通車,工程導致由關閘廣場進入亞馬喇土腰的龐大車流量行駛緩慢,由於往返亞馬喇土腰與關閘廣場之間人流眾多,行人需橫越看台街路口,縱使現場已加設交通燈號,但經常有行人未依燈號橫越路面,入境高峰期等候巴士的人龍甚至延伸至看台街路口,現場一帶車流及人群高度密集,經常出現混亂場面,交通風險增加,電纜工程宜加緊施工並早日完成,減輕關閘廣場一帶交通壓力。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