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酒店系進入長短租公寓市場

廣州日報  2018-04-02 09:35

[摘要] 上周,一家名爲“斯寓”的全新公寓品牌在佛山南海金融高新區正式開業,作爲聘請酒店團隊運營的長短租公寓,“斯寓”的加入讓佛山長短租公寓市場集齊了“地産派”“中介派”“創業派”和“酒店派”等四大門派。

上周,一家名爲“斯寓”的全新公寓品牌在佛山南海金融高新區正式開業,作爲聘請酒店團隊運營的長短租公寓,“斯寓”的加入讓佛山長短租公寓市場集齊了“地産派”“中介派”“創業派”和“酒店派”等四大門派。有業內人士表示,目前佛山長短公寓已經進入“野蠻生長”階段。

據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9月底,佛山全市登記流動人口已達到467.3萬,龐大的流動人口讓有關品牌嗅到商機,紛紛跑馬圈地。

上周,佛山南海金融高新區的斯寓千燈湖店正式營業,作爲該品牌落地的“首子”,廣東斯越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顔炜明表示,“佛山作爲全國12個住房租賃試點城市之一,長租公寓的市場很大。目前各方資本都在爭先恐後地進入這個市場跑馬圈地,大規模地鋪店,市場呈現一種野蠻生長的態勢”。

事實上,目前佛山在長租公寓上已經形成政府主導和市場化操作兩種運營類型。其中,市場化操作包括“地産派”的萬科泊寓、龍湖冠寓、旭輝領寓;“中介派”的有世聯紅璞公寓和鏈家的自如友家;“創業派”的有you 青年公寓、魔方公寓等。此次“斯寓”加入,標志著“酒店派”也進入了佛山長租公寓市場。

多數長租公寓目前不賺錢

走進“斯寓”的大堂,是一個兼容咖啡、輕餐與休閑的多功能區域,租客可以在此輕松會客、社交。

“目前多數長租公寓是不賺錢的,長短租的結合或許能夠互相補位。”顔炜明坦言,“從占租金收入的比重來看,拿房成本是頭的,一般占到55%~65%;裝修是一次性投入,按照5年進行攤銷,占12%~15%;運營成本也很高,占比在20%~25%。此外,還有稅費、折舊等成本。如果成本稍微控制不好就幾乎不賺錢甚至虧損”。

目前,整個長租公寓市場已經形成“四大門派”分庭抗禮的局面,公寓的管理方開始考慮未來的發展。“目前的長短租公寓市場缺乏監管,對于業主和租客都存在一些風險,就消防來說,有些分散式的公寓就沒辦法進行消防的改造,一旦發生事故業主和租客的利益都會受到侵害。”顔炜明認爲,未來長短租公寓,包括現在出現的一些平台未來都將回歸旅業行業,政府可能出台相關的政策來規範市場行爲。事實上,很多長租公寓品牌也開始在探索如何在租金之外增加收入來源。包括付費社交、場景銷售、消費金融産品等,實現多渠道增收。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