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工務局:縮面積毋須溢價金 長期租借無批給期

澳門日報  2018-04-02 09:26

[摘要] 涉及歐案的漁翁街爛尾樓項目(俗稱“牛皮廠”地段)將會重新發展,建設十九層的商住樓,卻獲豁免收取溢價金,惹來“賤價續批”質疑。


“牛皮廠”地段即使事隔廿多年,項目總建築面積減少,就毋須額外交溢價金?

牛皮廠地按九三年批示支付千四萬

工務局:縮面積毋須溢價金

【本報消息】涉及歐案的漁翁街爛尾樓項目(俗稱“牛皮廠”地段)將會重新發展,建設十九層的商住樓,卻獲豁免收取溢價金,惹來“賤價續批”質疑。工務局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牛皮廠”項目按九三年批示支付一千四百多萬元的溢價金,其後分別於九六年及今年修改合同,項目總建築面積“一減再減”,故按照法律毋須額外收取溢價金。

長期租借無批給期

工務局表示,根據第三十六 / SA / 九十三號批示,承批人當年須支付的溢價金總金額為一千四百八十四萬六千三百四十六元。其後,批給合同曾於九六年修改(七十二 / SA / 九十六號批示),由於總建築面積少於九三年批示,故毋須附加溢價金。同樣地,根據第六 / 二○一八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公佈的土地批給修改合同,項目總建築面積較九六年批示也有減少,因此,按照法律規定毋須額外繳納溢價金。

問及“牛皮廠”項目的利用期已多年,政府為何不宣告土地批給失效,收回土地?

工務局指,根據《行政程序法典》百二十三條第三款的規定,以及該法典第八條所述的善意原則,承批人可暫時保留在上述土地已建成的建築結構。同時,地段是以長期租借的方式批給,沒有批給的年限。

司法程序拖改合同

至於“牛皮廠”項目的修改合同為何較一般項目耗時較長?工務局解釋,由於批給合同的修改需要等待相關的司法程序完結,承批人按照街道準線圖所訂定的條件提交修改建築工程計劃並獲審批,再經雙方就合同修改的條件達成共識,以及完成相關的行政程序後,始能於《政府公報》刊登有關作為批給修改憑證的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