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台山中街公屋工程重啟 總造價增加四千萬

澳門日報  2018-04-02 09:18

[摘要] 原定二○一二年底竣工的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工程,去年重新開標及判給後,近月有復工跡象,承建商運送維護工程施工物料進場,同時選定位置安裝測量設備,將實時監測附近舊樓有否沉降或傾側現象。


台山中街 公共房屋工程 項目將展開周 邊維護工程


附近舊樓的裂縫較多年前明顯擴大


鄰近的公務員大廈及私人舊樓已定點安裝實時監測裝置


台山中街公共房屋項目終露復建曙光

年前施工附近舊樓裂牆被迫停工拖至今

台山公屋工程重啟

【本報消息】原定二○一二年底竣工的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工程,去年重新開標及判給後,近月有復工跡象,承建商運送維護工程施工物料進場,同時選定位置安裝測量設備,將實時監測附近舊樓有否沉降或傾側現象。

裝監控設備測沉降

停工多年的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工程項目,自去年四月重新開標、七月完成判給後,承建商近月開始進場,大批用作維護工程的鋼材及預製混凝土構件運送至現場,預計短期內展開周邊維護工程,以降低日後主體工程施工期間對鄰近多座舊樓的影響。承建商同時委託第三方在地盤附近公務員大廈及台山中街舊樓安裝固定監測設備,在施工期間對舊樓可能出現的沉降及傾側進行實時監控。

原建樓高三十五層

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工程一波三折,原本作為“萬九公屋”中主要為長者而設的社會房屋項目,早於二○一○年底清拆原址的嘉翠麗大廈A座及羅必信夫人大廈,計劃在二○一二年底建成樓高三十五層、提供五百七十八個單位的公共房屋,當中以長者社會房屋為主,附帶街市、社會設施、公共停車場及休憩平台等,另設三層地庫公共停車場。惟工程延至二○一一年底才完成判給,開挖地庫期間又進度緩慢,在進行鑽樁工程時,周邊逾四十年樓齡的公務員大廈及另一座超過五十年樓齡的私人舊樓,牆身與地基位置出現不同程度開裂,至一四年整項工程已處於半停工狀態。

改設計單位少一成

由於受影響的兩幢舊樓業權分散並涉及租戶權益等問題,即使出現裂縫亦無法短期內重建,為免舊樓出現更嚴重的結構問題,當局最終需要暫停工程並更改原有設計,包括取消地庫停車場,改作裙樓公共停車場,大廈改為樓高三十四層,單位數量減少約一成,項目需要重新招標。

總造價增加四千萬

除了施工期延誤外,該項目重新判給後的總造價由二○一一年的四億六千多萬澳門元,跳升至五億○三百萬澳門元,施工期亦因加入周邊維護工程及土壤改良工序,由原來的七百五十五工作天,延長至一千○六十工作天,即使後續的工程順利,預計亦要到二○二○年下半年才竣工,較政府原定的計劃延誤八年。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