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屋解約因由不盡不詳 房局多敗訴倡列明情況

現代澳門日報  2018-03-30 09:01

[摘要] 房屋局以往在解除社屋家團租約的官司大多敗訴,原因與沒有列明違反項目有關。

房屋局以往在解除社屋家團租約的官司大多敗訴,原因與沒有列明違反項目有關。社屋法律制度法案建議房屋局日後詳細列出解除合同的情況,立法會小組委員會認同做法合理,但需要清晰法律行文。

立法會常設委員會昨日繼續審議社會房屋法律制度法案,委員會主席何潤生會後稱,政府建議由房屋局解除合同時,要詳細列出解除合同的情況條款,他引述政府解釋,過去房屋局對一些違反社屋法規定而決定解除合同,但在法院的訴訟幾乎都被判敗訴,判詞指出房屋局沒有列明違反項目,法院很難判房屋局勝訴。

何潤生稱,過去房屋局發現有租戶在走廊煮食、因租戶不願遷出阻礙社屋重建等,委員會認同政府詳列解除合同的情況做法合理,但需要再清晰法律行文。他又稱,政府基於善用公帑有限資源和體現公平性,因此政府送交的法案文本對於一直以來在執行社屋法的過程中所發現的問題,會寫入法案內,共十項條文。

列席會議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下次會議將討論如何處理超出收入和社屋富戶,新一輪社屋共收到七千九百宗申請,現時社屋供應不多,因此將討論如何處理超出規定的租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