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崔世安:農行落戶助推經濟多元 引金融界進駐澳門

澳門日報  2018-03-29 09:27

[摘要] 行政長官辦公室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會見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周慕冰一行,雙方就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金融穩健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崔世安與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周慕冰(左四 )一行合影


行政長官崔世安會見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周慕冰一行

晤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周慕冰

【本報消息】行政長官辦公室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會見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周慕冰一行,雙方就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金融穩健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祝賀中國農業銀行澳門分行昨日開業。他指出,中國農業銀行在內地金融界和銀行業務有豐富的經驗和能力,如今落戶澳門為社會提供服務,相信對澳門的社會經濟發展、金融業的健康穩定和經濟適度多元都可產生推動作用。

借澳平台佈局海外

周慕冰表示,是次來澳有兩個目的:一,衷心感謝特區政府長期以來支持中國農業銀行的發展,特別是澳門分行的籌設過程中,得到特區政府相關部門的高效率協助,讓銀行業務得以順利開展;二,澳門分行是中國農業銀行海外業務的重要佈局,他相信在澳門設立分行,對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和該行海外業務發展能產生促進作用,也期望澳門分行的業務能為澳門特區與內地經濟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連動產生重要作用。

中國農業銀行副行長郭寧寧補充,該行重視包括澳門在內的大灣區市場,希望能通過澳門特色金融服務平台發揮該行的優勢,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澳門社會經濟發展。

引金融界進駐澳門

一同會面的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特區政府正根據中央政府指示,努力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和特色金融的發展。他期望該行落戶澳門後,能吸引更多企業走進澳門,與本澳企業和金融界共同合作,攜手參與大灣區和中葡平台的建設。

參加會見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中國農業銀行辦公室主任黃濤,以及澳門分行總經理林銳傑等。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