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更名開啓多元化戰略迎合行業劇變

新華網  2018-03-29 09:23

[摘要] 借助年報季的曝光度,多家房企相繼宣布更名,目的是撤去“地産”標簽,轉而邁向集團化發展道路。

借助年報季的曝光度,多家房企相繼宣布更名,目的是撤去“地産”標簽,轉而邁向集團化發展道路。

早在春節前,引入新戰略投資者的萬達商業,正式更名爲萬達商管集團,並對外表示,欲在1至2年內消化掉房地産業務,未來將轉向純粹的商業管理運營企業,專注于品牌輸出。此舉被外界解讀爲“告別房地産”,而其新定位也昭示著另一發展方向,就其戰略計劃顯示,未來,萬達商管集團將與騰訊、蘇甯、京東等互聯網企業聯手,打造“新消費”商業模式。

朗詩綠色地産去年12月18日曾對外披露,計劃將“朗詩綠色地産有限公司”更改爲“朗詩綠色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而在2月28日的股東特別大會上,宣布正式將公司名稱改爲“朗詩綠色集團有限公司”。朗詩集團董事長田明對此表示,企業更名是朗詩轉型升級新戰略的必然結果,但地産依舊是公司核心業務之一。

3月23日,龍湖地産發布公告稱,建議更改該公司名稱“龍湖地産有限公司”爲“龍湖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預計該公司地産開發、商業運營、長租公寓和物業管理四大主營業務布局更加明晰。對此,董事長吳亞軍在當天的業績會上表示,改名不是爲了分拆業務,而是爲了保證各個板塊在核心競爭力、品牌、能力上的協同發展。

“對于更名的做法,可以認爲是企業主營業務或者相關業務有所轉變,實際上是有一定的去地産化的傾向。尤其是很多企業不單純強調地産業務,爲的是更好地實現綜合化或複合化地産業務的發展,比如說在商業地産、租賃業務、地産創新等方面發力。”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分析認爲,“這種情況也說明房地産市場其實正處于一個階段性的調整,也會促使房地産市場的發展更加多元化,所以類似更名其實也是一個趨勢。”

房企更名,或許不僅反映企業自身的發展新戰略,背後更折射出整個行業的劇變動向。在新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歐陽捷看來,未來三年將是房地産見頂的時期,很可能房地産市場的大格局基本確定,因此一些企業必須尋找多元化的發展路徑,急需培育一些新興産業來替代房地産業務成爲企業集團的新增長點,名字改爲集團就是迎合這種變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