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冀公佈規劃細節緩解北區學位不足

澳門日報  2018-03-28 09:17

[摘要] 有關新城A區四幅教育用地和兩幅體育用地的規劃條件圖草案昨公佈。


陳家良

陳家良:集思廣益建學校村

【本報消息】有關新城A區四幅教育用地和兩幅體育用地的規劃條件圖草案昨公佈。身兼澳門坊眾學校副校長的群力智庫中心副理事長陳家良樂見其成,希望當局公佈土地面積和限高等資訊外,能盡快釋出更多細節,提升大眾認知。

陳家良指出,學校村計劃一直是教育界重點關注項目,能充分回應和改善本澳非高等教育辦學條件和學額不斷增大的需求。有關當局此番公佈了四幅教育用地的實際位置與面積、限高等資訊,初步落實了學校村的興建方向。惟規劃細節不夠具體,如學校村裡辦校的類型、各校之間如何協調、管理辦法方向等均未有公佈,無助釋除公眾疑慮。

上述規劃雖然能從實際方面紓緩北區學位不足、解決裙樓學校問題,但他預料相關計劃從制定、審議、興建到落實啟用,仍需一段長時間,這意味着跨區上學、北區學額不足情況在短期內未能改善

由於學校村相關規劃和概念在本澳首次實行,他建議當局可在參考其他國家地區相關規劃後,結合本地實際教育發展情況需要,適當諮詢不同學校及教職員意見,以理念結合實際進行場地、配套上的規劃,更好完善本澳未來教育硬件配套,積極落實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戰略方針。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