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廣東縣域地産迎接發展新機遇

羊城晚報  2018-03-27 09:22

[摘要] 繼2013年和2014年先後發布兩份《廣東省縣域房地産發展研究報告》後,廣東省房協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背景下,結合當前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房地産市場形勢撰寫了《2017廣東省縣域房地産發展研究報告》。

“雖然受調控政策影響,縣域商品房市場銷售量和銷售均價的同比增速均呈現較大幅度的波動。但相對而言,縣域商品房銷售量、價的增速均高于廣東省的總體水平。”由廣東省房協主辦、華發集團旗下珠海華發股份實業有限公司承辦的廣東省房地産行業協會2017年度會員大會暨第三屆中國(廣東)縣域房地産發展論壇日前在珠海舉行,會議發布了《2017廣東縣域房地産發展研究報告》,與會專家認爲廣東房地産企業應樹立新理念、開拓新思維、促進新發展,引領粵派地産繼續領跑。

廣東縣域地産需求旺盛

繼2013年和2014年先後發布兩份《廣東省縣域房地産發展研究報告》後,廣東省房協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背景下,結合當前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房地産市場形勢撰寫了《2017廣東省縣域房地産發展研究報告》。

報告指出,目前縣域人口總量基本穩定,職工收入提升明顯,多方因素爲發展縣域地産帶來了機遇與挑戰。在廣東,縣域地産市場主要呈現出需求持續旺盛,房屋銷量屢創新高、産品業態較爲單一,庫存仍待繼續去化和土地市場有所升溫,品牌房企多已布局等特點。

報告認爲,受調控政策影響,縣域商品房市場銷售量和銷售均價的同比增速均呈現較大幅度的波動。但相對而言,縣域商品房銷售量、價的增速均高于全省總體水平。不過廣東省縣域的商品房産品相對全省而言更爲單一,商品房市場基本等同于商品住宅市場,導致庫存量持續增加。

延長産業鏈條多元化發展

廣東省房協會長王韶表示,要發展縣域地産,房企除了與時俱進發展現代化住宅産業,還應發揮房地産企業資金實力相對雄厚和市場運營能力強的優點,與當地特色資源、産業和經濟發展相結合進行多元化發展,延長自身産業鏈條,助力新型城鎮化發展。

王韶認爲,隨著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轉化,理解和支持國家的房地産宏觀調控政策,順應市場和做體制內事情成爲了房企兩大生存法則。在這個新的市場環境下,房企需要打造高品質的改善型住房、大力發展社會租賃住房、關注特色小鎮、美麗鄉村和長租公寓發展,發展産業地産,推動産城融合。

王韶特別強調,房地産企業要樹立“新房地産觀”,不能將住宅等同于房地産。房地産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性和先導性産業,應當爲國民經濟各行各業提供空間場所和服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