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十字門隧道將動工 主城至橫琴第五通道

澳門日報  2018-03-27 09:20

[摘要] 下穿馬騮洲水道、連接灣仔與橫琴的珠海十字門隧道即將開工興建,該工程的勘察、設計及連接線工作井施工總承包由中建三局一公司中標,十字門隧道建成後將成為橫琴島連接珠海主城區的第五條通道。


珠海十字門隧道即將開工建設

【本報消息】下穿馬騮洲水道、連接灣仔與橫琴的珠海十字門隧道即將開工興建,該工程的勘察、設計及連接線工作井施工總承包由中建三局一公司中標,十字門隧道建成後將成為橫琴島連接珠海主城區的第五條通道。

珠海十字門隧道勘察、設計及連接線工作井工程施工總承包昨日公佈開標結果,中建三局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成功中標,中標價為十二點八五億元(人民幣,下同)。十字門隧道工程監理亦從昨日起接受競標報名,定於本月底前開標。

十字門隧道連接灣仔十字門中央商務區和橫琴金融島,北起灣仔南灣大道,以盾構施工向南穿越馬騮洲水道後,銜接橫琴島琴海東路,線路全長約二千米,其中隧道段長一千七百米,採取雙向四車道設計,其線位幾乎與本澳西灣大橋平行,總耗資估算約為三十二億元。

十字門隧道率先開標的工程包括南接線、隧道及北接線三部分。其中,南、北接線還需各設置一座工作井及車架段圍護工程,作為盾構掘進機的始發井、接收井或調頭井。為滿足盾構要求,在工作井一側另需設置明挖車架段作為盾構車架行走空間。

十字門隧道的建設單位為珠海華保開發建設有限公司,該公司為國企華發集團旗下華發城市運營投資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珠海去年底把橫琴、保稅區、洪灣片區和十字門商務區統下納入一體化改革發展區域,將之規劃為港珠澳大橋經濟區和珠海城市新中心。其中,灣仔十字門商務區定位為具有高端現代服務功能的區域商務中心區組成部分,與橫琴商務區共同組成組合式綜合式的CBD。

主城至琴第五通道

為推進上述一體化改革發展區域,除十字門隧道外,珠海還將在鄰近區域規劃建設黑白面將軍山隧道、大橫琴山隧道等大型基建工程。

橫琴島目前已建有橫琴大橋、橫琴二橋、珠機城軌隧道、馬騮洲隧道等四條通道穿越馬騮洲水道連接珠海主城區,十字門隧道建成後將成為第五條連接通道。此外,橫琴向西接駁三灶的公鐵兩用金海大橋亦已於本月十六日宣佈開工。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