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行住房租賃業務再推進:在廣州試點"存房"業務

證券時報網  2018-03-23 09:28

[摘要] 國有大行中較早布局住房租賃市場的建設銀行最近又有新動作。

繼2017年11月率先在廣東佛山、深圳等國家住房租賃試點城市推出住房租賃業務後,近期,建行在廣東地區首推“家庭不動産財富管理”業務,亦稱“存房”業務。建行副行長龐秀生昨日在第158場銀行業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存房”業務的推出,旨在著力整合社會資源,盤活家庭閑置住房,進一步創新長租房源供給模式。

“長期以來,租住權益難以保障、長租房源緊缺、租賃信息不對稱、管理不規範等,成爲困擾住房租賃市場發展的痛點問題。”龐秀生說。

據了解,建行推出的“存房”業務,主要是指房主向建行下轄的住房金融服務中心申請辦理,建行即可爲其提供房産長租評估服務,並撮合房主與專業租賃機構達成3年~10年的住房長租權交易,租賃機構向房主一次性或分期支付未來的長租,然後向租客出租並負責租後管理。目前“存房”業務已由建行旗下專業子公司在廣州試點運營。

建行廣東省分行行長劉軍解釋稱,“存房”業務是爲社會提供了住房租賃綜合金融解決方案,包括幫助房主家庭提前實現閑置住房的長租權,將社會閑置分散的存量住房轉化爲集中且穩定的長租房源,增加市場有效房源供給。

“在該項業務中,建行可以發揮獨有的造價評估優勢,爲房主的閑置房源免費提供價值評估,這是其它銀行所沒有的。”劉軍稱。

既然建行在“存房”業務中所發揮的關鍵作用——房産長租評估並不是盈利點,那建行在“存房”業務中的盈利模式是什麽?對此,劉軍介紹,可以通過“存房”業務獲得優質的客戶,這才是的資源。

劉軍說,“能在廣東有閑置房産的房主,對銀行來說一般都是優質的客戶資源,通過獲得這些客戶資源,將來建行就可以爲他們提供其它金融産品服務,進而在其它業務中帶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