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富力地産2017年協議銷售額超800億

每日經濟新聞?   2018-03-20 09:19

[摘要] 3月19日,富力地産(02777,HK)發布2017年度業績報告。

3月19日,富力地産(02777,HK)發布2017年度業績報告。當期,公司協議銷售同比大幅上升,由608.6億元增加35%至2017的818.6億元。爲此,集團定下2018年不低于1300億元的目標。對于外界關注的萬達酒店經營情況,董事長李思廉預估收購的70間萬達酒店2018年將産生逾8億元淨現金流。

3月19日,富力地産(02777,HK)發布2017年度業績報告。年報顯示,公司2017年全年營收爲592.8億元,同比增加10%;淨利潤214.2億元,較2016年增加204%;實現協議銷售金額818.6億元,同比增加35%。《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面對房企的規模化競爭,富力地産今年也欲進軍千億元俱樂部,提出了不低于1300億元的銷售目標。

立下2018年1300億銷售目標

年報顯示,富力地産2017年協議銷售同比大幅上升,協議銷售由608.6億元增加35%至2017的818.6億元,主要是因過往年度的土地儲備投資及管理層加快物業發展步伐,以應對房地産市場潛在強勁需求的戰略決策。

據悉,2017年年初富力地産訂立協議銷售730億元的目標,其後調升至800億元,而最終實現協議銷售818.6億元;新開工項目的建築面積增加至1174萬平方米,同比增加95%。

對于今年的銷售目標,富力地産表示,集團對于2018年的協議銷售甚爲樂觀,定下不低于1300億元的目標。

在當日的業績發布會上,富力地産董事長李思廉透露,今年1300億元的銷售業績目標是底線,預計上半年完成40%,下半年完成60%,而推盤主要集中在第三季度;同時公司可售貨源充足,今年新增60多個項目。

公告顯示,2017年富力地産在53個城市投入584.3億元收購用地,新增權益可售面積爲1811萬平方米,預計未來數年將帶來多達2560億元的新增可售資源。在調整新增用地及扣減已交樓的可售面積後,富力地産于2017年年底土地儲備的權益可售面積合共爲5138萬平方米,預計可滿足未來至少四年的土地儲備需求。

就已收購總建築面積而言,富力地産收購土地儲備的戰略重心在國內,占已收購總建築面積的93%。至于海外市場,富力地産采取謹慎的土地策略,在倫敦及其他城市收購了小部分土地。

關于海外投資方面,李思廉表示,今年預計海外項目的銷售額大約有八、九十億元,海外沒有新的收購計劃。

預估萬達酒店今年産生8億淨現金流

對于富力地産而言,2017年最重要的業績回顧,是按賬面淨值大幅折讓收購大連萬達商業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的酒店資産。

由于2017年收購萬達酒店的原因,富力地産在報表中計入收購131億元。

李思廉稱,若撇除收購萬達酒店的一次性,富力核心業務稅後利潤爲81.5億元。業績公告顯示,富力2017年核心盈利增加27%至75.9億元。

這宗交易後,富力地産成爲全球豪華酒店業主,截至2018年1月初,富力地産合共擁有88間已完工酒店及26365間客房,以及17間在建及籌建中的酒店。

針對2018年酒店業務營收情況,李思廉預估收購的70間萬達酒店將産生逾8億元淨現金流,而富力原有酒店業務正現金流爲3億元;至于仍有6間酒店未完成交易,主要是涉及土地轉讓限制問題,當中有2~3個項目正在與地方政府商討。

至于會否清理去年收購的若幹收入不理想的萬達酒店時,李思廉稱,暫時沒有出售萬達酒店的機會,只是這些項目的價值還沒有完全挖掘出來,所以目前還是先管理好再說,即使要賣也是3年之後的事。

公告顯示,過去3年,富力地産來自酒店發展項目的按複合年增長率29%增長至2017年的23.75億元,並預計可實現持續增長。2018年富力地産將繼續整合酒店資産組合,提高經營效率及每間酒店的貢獻,實現利潤化。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