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城房價持續分化:一線城市新房價格繼續下降

每日經濟新聞  2018-03-20 09:15

[摘要]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在解讀中表示,2月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繼續實行分類調控,保持政策的穩定性和連續性。

國家統計局今日上午發布了2018年2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在解讀中表示,2月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繼續實行分類調控,保持政策的穩定性和連續性。

數據顯示,70個大中城市中,15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繼續呈現總體穩定態勢。與此同時,一線城市與二三線城市房價漲跌情況繼續保持分化。

業內人士分析表示,樓市表現與城市調控政策力度呈同向變動。另外,隨著三四線城市的樓市表現逐漸“搶眼”,2018年樓市調控政策或將繼續蔓延到這些城市。

房價漲跌持續分化

總的來看,在房價環比方面,70個大中城中有12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下降,降幅在0.1至0.6個百分點之間;同比方面,有9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下降,降幅在0.3至2.5個百分點之間。與此同時,一線城市和二三線城市漲跌情況進一步呈現分化態勢。

其中,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環比降幅達0.1%、同比降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降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同比漲幅連續17個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6個百分點。

二三線城市新房及二手房整體持續上漲,多數漲幅有擴大趨勢。其中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分別比上月擴大0.4和0.1個百分點;新房價格環比漲幅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漲幅比上月略微擴大0.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也分別比上月擴大0.4和0.1個百分點、環比漲幅與上月相同。

業內人士表示,和一月房價表現相似,樓市表現與城市調控政策力度同向。調控力度大的城市房價漲幅趨緩,調控力度的城市同比下滑。從全國看,除15個核心熱點城市外,其他城市雖然也密集發布調控政策,但整體內容相對較寬松,對市場抑制作用較弱。大部分城市依然以去庫存爲主。

三四線樓市監管或加強

相比2017年春節樓市的熱點集中在一二線城市,今年二三線城市接盤春節熱點也成爲樓市一大特點。

業內人士分析稱,2018年二三線城市的返鄉購房人群集中,是導致二三線城市1~2月房價上漲的主要原因。2017年10月以前,二三線城市限價政策嚴格,11月~12月,部分項目衝刺年末銷售任務,入市供應量有所上漲,但整體看,漲幅在明顯收窄。

相關專業人士表示,二三線城市房價增幅有所擴大,除了春節期間的返鄉置業需求以外,三四線城市的吸引力也在大幅提升。

相關專業人士認爲,在需求方面,隨著産業的轉移,三四線城市的就業性價比大幅提升;基礎設施方面,三四線城市與一二線城市的差距也正在減小,例如地鐵、高鐵等交通設施正逐步走進這類城市並帶動其發展;另外國家的棚改政策也吸引了不少流動人口回鄉發展。

三四線城市限售政策繼續強化和升級的預期也更加受到業內認可。相關專業人士預計,2018年樓市調控政策將繼續蔓延到三四線城市。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