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賀一誠:體現國家關懷挺澳 對澳工作認同包容

澳門日報   2018-03-19 09:30

[摘要]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賀一誠高票當選連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且支持率高於上屆。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進行憲法宣誓(新華社)

連任全國人大常委得票率高於上屆

【本報記者黃煒熊北京十八日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賀一誠高票當選連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且支持率高於上屆。賀一誠受訪時表示,再度當選常委是國家給予港澳地區的關心及支持,希望能代表澳人就國家的立法方面提出建議。

獲二千九百四二票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選舉新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是其中一項議程。選舉採取差額,共一百五十九位候選人當選。其中,自第九屆起擔任常委的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賀一誠,獲兩千九百四十二票贊成、七票反對、六票棄權,再次連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則以兩千三百五十五票贊成、四百七十四票反對、一百二十六票棄權,當選新一屆常委。

對澳工作認同包容

已擔任多屆全國人大常委的賀一誠稱,澳門的人大常委名額,是國家給予的照顧,希望港澳地區有人參與常委會工作,代表澳門居民提出立法建議。他能繼續成為候選人及獲得大多數代表的認可而當選連任,要多謝他們對澳門的關心。至於今屆支持率增加,他相信得票較高是各代表對港澳工作的認同及包容。

陳工作或重新安排

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年前到中聯辦工作後,辭任十二屆人大常委,今屆再度當選為人大常委,去向受關注。賀一誠指出,人大常委不能兼任行政工作,故曾辭任常委後到中聯辦,現時身為人大常委會中資深法律界人士的陳斯喜再度當選人大常委,估計工作會被重新安排,相信是人大常委會需要他。

新屆官員換新崗位

至於澳門中聯辦近期人事調動頻密,賀一誠承認不只是中聯辦,全中國各省官員都頻密替換,是因為在轉接階段,新崗位需要不同人士擔當。相信經一輪替換後,在十三屆人大這五年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