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剛剛!金海大橋正式動工!珠機城軌二期工程也來了!

澳門房天下   2018-03-16 10:58

[摘要] 拱北到珠海機場也只需25分鍾!

澳門房天下訊 2018年3月16日,珠機城際橫琴至機場段暨金海大橋在橫琴舉行了開工儀式。

金海大橋采用雙向6車道,設計速度100KM/h,全長27.237Km。工程起點對接同橫琴二橋終點,路線沿橫琴島環島西路高架至井角,與橫琴島環島西路分離轉向西于大井角與珠機城際軌道共線,以公鐵合建的方式跨越磨刀門水道及白藤河水道,之後與珠機城際軌道分離,並設置紫竹灣互通與既有機場東路(S272 省道)相接

金海大橋是連接橫琴新區與珠海機場的重要工程,起點在洪灣,對接廣珠西線,終點與機場高速公路對接。金海大橋的建成將拉近金灣和港澳的距離,屆時,北到珠海機場也只需25分鍾!

珠機城際軌道二期工程(橫琴至珠海機場段)由橫琴長隆站向西北穿越大橫琴山至北側,設井灣站。跨越環島西路後與金海公路大橋工程合建公鐵金海大橋,跨磨刀門水道,在鶴洲南圍墾區設鶴洲南站。跨白藤河水道後,沿機場路東南側在機場路與X590交叉處設三竈東高架站。再以地下敷設方式向西至本線終點珠海機場站,線路全長約22.949公裏。建設期限爲2017年-2022年,總投資102.76億元。

截至目前,珠機城軌一期2017年完成年度投資10億元,年度投資計劃完成率。珠海站正在進行樁基礎施工,灣仔北站、灣仔站、十字門站、金融島站、橫琴站、長隆站正在進行出入口及風亭施工和站內、站後結構施工。2018年計劃實現主要工程完工,具備通車條件。

2018珠海交通建設 看點一網打盡

今年珠海重點交通項目建設正在快馬加鞭。要暢通對外交通,加快完善港珠澳大橋配套設施及銜接路網建設,積極推進金琴快線北延段等項目對接深中通道,配合推進珠江肇高鐵前期工作,爭取將深珠高鐵納入國家和省相關規劃,推動開展黃茅海大橋前期工作。

完善城市組團交通網絡,繼續開展地鐵前期和相關工作,加快東西通道香海大橋、洪鶴大橋、鶴港高速一期和南北通道興業快線北段、金琴快線、情侶路南段主輔線工程建設。加快十字門隧道、黑白面將軍山隧道、大橫琴山隧道建設。一季度開工金海大橋,上半年開工板樟山新增隧道、香海大橋支線,年內開工古元大道。

推進橫琴口岸綜合交通樞紐和青茂口岸建設、灣仔口岸遷建、北口岸和九洲港口岸改造,加強智慧海防與打私建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