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人大代表建議在珠海橫琴實施創新口岸通關模式

中國新聞網  2018-03-14 09:12

[摘要] 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澳門代表團舉行開放日活動,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接受中新社采訪時表示,建議在珠海橫琴實施創新的口岸通關模式,以進一步有效推進粵澳合作,以橫琴爲平台,促進澳門經濟實現適度多元發展。

3月1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在北京舉行全體會議。崔世平、陳斯喜、賀一誠、鄭曉松、劉藝良(左至右)參加會議。

兩會速遞)澳門人大代表建議在珠海橫琴實施創新口岸通關模式

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澳門代表團舉行開放日活動,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接受中新社采訪時表示,建議在珠海橫琴實施創新的口岸通關模式,以進一步有效推進粵澳合作,以橫琴爲平台,促進澳門經濟實現適度多元發展。

橫琴與澳門産業合作近幾年亮点0元/平方米[澳门半岛]亮点0套在售頻現,一大批澳門企業在橫琴投資興業。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在橫琴注冊的澳資企業累計1168家,注冊資本69.85億美元,投資總額90.71億美元;其中,2017年新增澳資企業431家,同比增長58%,已落地的澳門投資用地項目達到29個,總投資額近1000億元人民幣。

劉藝良表示,隨著雙方合作交流力度的不斷增加,大量的澳門産業、投資項目、生活人員將在橫琴彙聚,橫琴口岸當前傳統的“兩地兩檢”通關查驗模式,已經越來越不適應新形勢的發展需要。

劉藝良建議,參照澳門大學和深圳灣模式,簽署相關協議,實現內地聯檢單位內部和珠澳雙方查驗單位之間的“信息互換、執法互助、監管互認”。此外,在橫琴口岸設定澳門管轄區域,內地與澳方查驗單位在旅檢通道實施“合作查驗、一次放行”通關查驗模式;在小客車、貨車通道實施“一地兩檢”通關查驗模式。

據悉,爲將橫琴口岸打造成爲國內軟硬件條件一流、高效智慧通關的對澳合作“新視窗”,珠海有關部門已經過前期周密論證,粵澳雙方查驗單位也認同相關改革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