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協委員建議:優化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政策

珠海特區報  2018-03-12 09:09

[摘要] 澳門單牌車輛申請進入橫琴,仍然存在車牌有效期短、換領手續流程重複等問題。

澳門單牌車輛申請進入橫琴,仍然存在車牌有效期短、換領手續流程重複等問題。對此,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期間,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殷理基集團主席李佳鳴提出簡化申請和換領手續,豐富法例法規內涵等舉措,建議優化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政策。

李佳鳴介紹,2016年12月15日,珠海市政府正式印發《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管理細則》(下稱《細則》)。同年12月20日,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正式啓動,首批申請主要針對進駐橫琴的部分澳門企業開放。2017年12月20日,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第二階段實施,進一步擴大申請條件覆蓋範圍。然而,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存在申請手續行政效能低、臨時車牌有效周期過短、換領手續流程重複等問題,限制了企業和市民申請及換領的意願。

李佳鳴稱,相關部門需要不斷完善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的政策。她建議,可以遵循“兩步走”原則。短期而言,目前辦理澳車入出橫琴牌照涉及多個管理部門,存在職能交叉問題,建議建立完善部門聯動機制,加快信息系統互聯互通,打通信息孤島,開設統一受理服務窗口。建議換領車牌只需確認企業信息有無變更、駕駛員是否符合資格,化繁爲簡。短期內可逐步開通“互聯網 政務服務”,使更多事項在網上辦理,必須到現場辦的也要力爭做到“只進一扇門”,“跑一次”。

長期而言,她建議豐富法例法規內涵,根據《臨時入境機動車和駕駛人管理規定》,“臨時入境的機動車”,是指在國外注冊登記,需臨時進入中國境內行駛的機動車。澳門屬于中國領土,建議區別對待入出橫琴的澳門單牌車,在車牌有效期問題上望得到政策傾斜,長遠而言,考慮實際情況豐富現有法例內涵或進一步修訂專門的規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