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橫琴去年增逾四百家澳企 創業谷二百項目孵化

澳門日報  2018-03-07 09:10

[摘要] 琴澳產業合作取得新進展,截至去年底在橫琴註冊的澳門投資企業累計超過1,000家,其中去年新增澳資企業431家,同比增58%。

琴澳產業合作取得新進展
横琴澳產業合作取得新進展

【本報消息】琴澳產業合作取得新進展,截至去年底在橫琴註冊的澳門投資企業累計超過1,000家,其中去年新增澳資企業431家,同比增58%。該批澳資企業登陸橫琴,既為澳門產業多元化拓展新載體,也直接推進橫琴經濟快速發展。

統計顯示,截至去年底,在橫琴註冊的澳資企業累計1,168家,註冊資本接近70億(美元,下同),投資總額90.7億,累計已落地的澳門投資用地項目達29個,用地面積總計約2.96平方公里。

粵澳合作產業園去年新簽約項目3個、新供地項目3個、新開工項目4個,累計已有24個項目簽訂項目合作協議,其中21個項目取得項目用地,包括17個項目已開工建設,另有8個項目正在洽談推進,並可望近期簽約落地。已落地項目涵蓋商務服務、休閒旅遊、文化創意、電子商務及倉儲物流等產業領域,成為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的重要載體。

創業谷二百項目孵化

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前期發展中心已投入使用,GMP中試大樓、研發檢測大樓、科研總部辦公大樓等配套設施去年已封頂,目前累計對接洽談有意進駐企業412家,其中56家已完成工商登記註冊。今年將加快推進產業園二期孵化器、加速器的成規劃與開發。

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去年新引進港澳項目21個,累計孵化項目231個,其中港澳創業團隊130個,並逐漸成為澳門青年內地創業首選。

由澳門中小企業聯合投資16億元人民幣的勵駿龐都廣場,目前已全面竣工並即將開業運營,該項目是澳門中小企業抱團登陸橫琴的個站點,將為澳門中小企業發展提供一個實體創業興業平台。

橫琴新區管委員表示,新區今年的工作重點,是全面實施開放引領戰略,把橫琴打造成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和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以促進、配合與服務澳門為着力點,加快推進粵澳合作產業園項目落地,爭取新簽約落地一批項目,開工建設項目超過20個,同時推動勵駿龐都廣場、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創新方等港澳合作項目首期建成運營,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