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擬拆海燕橋原址重建 昨起公示七天徵民意

澳門日報  2018-03-02 09:26

[摘要] 備受珠海市民關注的海燕橋即將拆除並在原址重建,該市昨日發佈海燕橋拆除重建工程立項公示,一連七日向公衆徵集民意。

連接野狸島的珠海海燕橋即將拆除重建
連接野狸島的珠海海燕橋即將拆除重建

【本報消息】備受珠海市民關注的海燕橋即將拆除並在原址重建,該市昨日發佈海燕橋拆除重建工程立項公示,一連七日向公衆徵集民意。

據該公示,海燕橋拆除重建工程起於情侶路與海燕路的交叉口附近,終點在與野狸島規劃路的交接口,總長度約三百七十點七米,其中橋樑總長二百八十米,橋樑寬度十四米,包括兩側人行道寬各三點五米、中間非機動車道寬七米。意即把現有海燕橋拆除後,在原址重建新的海燕橋,新橋的長度、寬度以及外形等基本與原橋大致相同。

海燕橋重建完工後,作日常使用時,橋樑中間按非機動車道設計,兩側各設人行道;應急使用時,橋樑中間改為雙向機動車道,兩側仍為人行道。

此外,現狀海燕橋北側鋼便橋、西側橋頭景觀平台、現狀野狸島景觀工程施工臨建用地等範圍,作為海燕橋拆除重建施工臨時用地,新的海燕橋完工後,上述臨時用地納入海燕的景觀及附屬設施。

來往野狸島路

是次拆除重建工程量包括拆除舊橋、拆除現有鋼便橋、新建橋樑、新建鋼便橋、興建連接道路、綠化景觀及照明、橋頭景觀平台、臨時用地後期建設、交通管線、橋樑防撞設施等,工期預計約需一年。

海燕橋拆除重建工程由珠海市公路局建設,由珠海城建地產開發公司代建。

海燕橋以往一直是香洲舊城區來往野狸島的通道,該橋於一九九三年開工,當時造價一千三百九十萬元人民幣,一九九五年基本完工後長期爛尾。

直至二○○三年才正式啟用,但由於不能滿足原設計的承載標準和圖紙不全等因素,而仍無法竣工驗收,此後每年檢測該橋均為不合格,被認定為存在使用風險。

到二○一四年九月海燕橋禁止機動車通行、只允許行人過橋,二○一六年九月另一條連接日月貝劇院的新月橋建成後,珠海宣佈海燕橋因年久失修屬危橋予以完全封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