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輕軌車廠上蓋工程 中院撤銷政府判給

現代澳門日報  2018-03-02 09:25

[摘要] 輕軌車廠上蓋工程再起波折,特區政府與原承建商解約後,二零一六年以書面詢價方式重新將工程判給評分最高的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現時工程如火如荼。

輕軌車廠上蓋工程再起波折,特區政府與原承建商解約後,二零一六年以書面詢價方式重新將工程判給評分的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現時工程如火如荼。

不過得分第二高的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不服,向中級法院提出上訴,理由是行政當局沒有遵守評分標準,結果被裁定勝訴,撤銷輕軌車廠上蓋工程判給,按照中級法院判決,政府需重新計算七間公司的標書得分,並重新作出判給。

政府就輕軌車廠上蓋工程在二零一六年重新判給,採用書面詢價方式,共有七間公司投標。評標委員會對各公司遞交的報價進行了評分。結果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的得分為排名,獲政府判給有關工程。得分第二高的中國路橋工程公司不服,針對行政長官判給工程的行為向中級法院提起撤銷性司法上訴,主要提出行政當局沒有遵守自己在相關工程的詢價公告和詢價方案中所訂定的評分標準,對《審查和評分標準表》中規定的標準作出錯誤解讀,存在違法瑕疵。

中級法院合議庭經審理認為,評標委員會在計算單獨或由合營體完成超過一億元工程的得分時,對上訴公司提出的兩項工程在評價上存在錯誤。在另一項評分中,上訴公司兩名助理工程主任及助理總管在公司的常設代表處的工作經驗,評標委員會亦沒有考慮,同樣違反事先訂定的評分標準。

中級法院合議庭裁定中國路橋工程公司上訴得值,撤銷了行政長官的判給行為,並指明被上訴實體應按照以上所述的內容對各被邀請報價的公司的最終得分進行重新計算,以便確定得分的公司,並重新作出判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