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梁維特:澳門樓市加辣屬組合拳

澳門日報  2018-03-02 09:18

[摘要] “一辣一甜”的調控樓市措施生效逾半個月,社會質疑放寬首置按揭措施如同“托市”。

【本報消息】“一辣一甜”的調控樓市措施生效逾半個月,社會質疑放寬首置按揭措施如同“托市”。

經濟財政司長梁維特昨首度開腔回應,指今次是“組合拳”,向非首置人士加徵“取得印花稅”,可為首置人士騰出樓宇有限資源,繼而放寬首置按揭成數,讓其更易“上車”。要在短期內評價成效並不科學,市場亦需時消化。

梁維特稱,政府向非首置人士加徵“取得印花稅”,因留意到有不少人購買兩套或以上物業,希望推出措施後可減少非首置人士再買樓的情況及數量,以騰出樓宇有限資源。另一方面,考慮到很多青年希望“上車”,雖有供款能力,但難籌集首期,故決定在適合他們“上車”的樓價範圍內,放寬首置按揭成數,讓他們更容易“上車”。

特區政府在這段期間會密切留意樓市變化,以及新一輪控樓措施是否符合施政原意、能否產生效果。他認為短期內需讓市場消化措施、讓社會理解,才能更好、更科學評價措施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