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財爺:密切觀察樓市辣招成效

市民日報   2018-03-02 09:09

[摘要] 政府增加非首置人士印花稅的同時,又放寬首置青年最高按揭成數,令樓價在短期內飆升,被指好心做壞事為地產托市。

政府增加非首置人士印花稅的同時,又放寬首置青年按揭成數,令樓價在短期內飆升,被指好心做壞事為地產托市。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昨強調,政府早前推出的樓市調控措施和立法工作是「組合拳」,希望協助更多居民首次置業;政府會密切觀察樓市變化及「辣招」的效果,是否符合施政原意,惟他認為短期內要即時作出評價並不科學。

梁維特昨列席立法會小組會議後被傳媒追問樓市「辣招」慘變「甜招」,他回應時解釋說,政府就《取得非首個居住用途不動產的印花稅》立法,是期望藉此減低購買第二個、第三個以至更多不動產的情況和數量,騰出有限資源,讓更多希望首置的居民置業。另一方面,政府推出「合資格青年首次置業的按揭成數」措施,純粹是因為了解到本澳現時有更多年輕人希望置業,他們本身有供款能力,但過去礙於首期所需資金較龐大,難以籌集,因此,政府調整和放寬有關按揭成數,讓年輕人更易首置。

他強調,特區政府會密切觀察樓市變化和「辣招」調控措施是否有成效;然而,短期內就要立即評價措施成效並不科學,還需一段時間,讓市場消化和社會理解相關措施,也讓政府可以更科學和更好地觀察有關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