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劃重點!城建、舊村改造...珠海2018年將要這樣發展

澳門房天下   2018-03-01 17:08

[摘要] 想知道的重點都在這裡!

2018年3月1日,珠海市發布了《珠海市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通知》,現在小編就來爲大家劃重點!

完善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保持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建立購租並舉的多層次住房供應體系,更好滿足在珠人才、創業人士、在珠就業創業港澳人士居住需求,確保房地産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水平。

抓好珠海奧園廣場綜合項目、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二期)、橫琴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等項目建設。

安排年度重點項目411項,年度計劃投資780億元,計劃投産項目64個,新開工項目146個。安排市政府投資項目78項,計劃安排投資97.28億元。

加快橫琴新區、保稅區、洪灣片區一體化發展進程,在推動口岸監管模式創新、重大金融改革外商投資和境外投資等領域爭取更大突破。加強與港澳更深層次合作,配合澳門打造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加快申報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爭取橫琴、澳門之間人員往來更加便利的措施,推動兩地遊客資源共享。

推進勵駿龐都廣場、粵澳中醫藥科技産業園等合作項目首期建成運營。全面優化法治環境,探索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商標知識産權跨境合作機制,支持橫琴國際知識産權交易中心加快發展。落實“雙自聯動”方案。完善聯動發展機制,打造橫琴科學城、橫琴國際科創中心等聯動發展載體。

五、加快城市擴容提質升級

開展新一輪城市總規編制,促進城市“東接西拓南進北聯”,盡快拉開城市建設框架。推進“三溪”産業小鎮、麗珠舊廠房改造等項目建設。推動上衝、東橋、翠微、永豐等城中舊村更新項目啓動改造。出台老舊小區更新管理辦法及老舊小區綜合整治技術標准。

啓動建設北口岸南區、城市之心等位于重要門戶及中心區位的城市更新項目。

六、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全面鋪開西部生態新區起步區建設。加快金灣B片區主幹路網、斗門片區平華大道等續建項目。

動工建設金灣航空新城中學、珠海國際體育中心、斗門展覽中心、富山新城南片區公交樞紐、鄰裏中心、幼兒園、小學等公共服務項目。建成平沙新城中心公園。

七、全面提升交通輻射能力

加快完善港珠澳大橋配套設施及銜接路網建設。全面鋪開香海大橋、洪鶴大橋、鶴港高速一期和南北通道興業快線北段、香海大橋支線、金海公路大橋等項目建設,珠機城軌一期工程2018年具備通車條件。加快推進金琴快線、興業路快速通道、情侶路南段主(輔)線工程等重點城市道路項目建設。

加快十字門隧道、黑白面將軍山隧道、大橫琴山隧道建設。加快推進中珠澳沿江高速等對接深中通道的項目進展,推進珠江肇高鐵、珠海地鐵前期工作

八、提升教育資源水平

發展公益性普惠性學前教育,2018年建成3所公辦幼兒園,增加公辦幼兒園學位1170個。加快推進白藤東小學、北山小學、鳳凰中學、梅華中學、珠峰實驗學校、珠海中學等一批重點項目建設進度,增加學位供給。

加快推進健康基礎設施建設,重點推進市西部醫療中心、市婦幼保健院異地新建、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等項目建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