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線城市房價跌回一年前 業內:今年還得跌

華夏時報  2018-03-01 09:15

[摘要] 2月24日,國家統計局公布了1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數據顯示,13個城市房價環比下跌,52個城市上漲,5個城市持平。整體來看,一線城市房價同比由升轉降,已跌回一年前的水平,二三線城市房價漲幅有所回落。

2月24日,國家統計局公布了1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數據顯示,13個城市房價環比下跌,52個城市上漲,5個城市持平。整體來看,一線城市房價同比由升轉降,已跌回一年前的水平,二三線城市房價漲幅有所回落。

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由升轉降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分析稱,在分類調控、因城施策的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繼續作用下,70個大中城市中,15個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繼續保持穩定。

從環比看,有7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個百分點之間;深圳、杭州和福州3個城市持平。從同比看,有11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下降,降幅在0.1至3.4個百分點之間,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對此,同策研究院院長助理張宏偉分析認爲,本輪樓市調整的大趨勢已經確立,熱點城市樓市基本面正在發生改變,這也是曆輪樓市從房價快速上漲到進入調整期前必然經曆的階段。

1月份,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出現了明顯的下行,同比由上漲轉爲下降,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漲幅連續16個月回落;環比由上月持平轉爲下降,二手住宅銷售價格降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具體來看,北京、上海、深圳同比均出現了下降,降幅分別爲1.2%、0.2%和3.4%,廣州同比漲幅爲3.7%。

某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一線城市的房價數據在過去的31個月裏,同比增幅一直是正的,1月份首次出現了下跌,這表明了一線城市房價真正跌回了去年水平。另外,一線城市具有領頭羊的角色,後續二三線城市的房價也有下跌的可能。

二三線城市房價漲幅回落

一線城市的房價出現了明顯的降低信號,二三線城市的漲幅也有所回落。

數據顯示,70個大中城市中,從去年同期相比,1月份,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分別比上月回落0.2和0.4個百分點;三線城市同比漲幅分別回落0.4和0.3個百分點。

同上月相比,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漲幅分別比上月回落0.3和0.2個百分點;三線城市環比漲幅分別回落0.1和0.2個百分點。

張宏偉認爲,從三四線城市來看,一線城市周邊的三四城市出台樓市調控政策較早,市場已經伴隨周邊一線城市進入調整期;非一線城市周邊的三四線城市大部分已經經曆了樓市熱銷的高峰期,甚至大部分城市已經出現階段性樓市需求透支,市場有可能在2018年年中之後進入調整期。

張宏偉還提到,從推盤周期來看,由于春節因素會導致1-2月房企銷售表現不及往年,3月“小陽春”也很難在政策面執行較嚴格的情況下突圍。因此,房企集中推盤時間將集中在2018年二季度及以後。這對于已經銷售壓力較大的房企來說,必然從二季度開始衝刺銷售業績“保量”,很大可能出現價格松動。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爲,截止目前,2018年全國多地發布的樓市調控政策已超過50次,調控政策力度持續。分類調控、因城施策將持續影響今年房地産市場。預計房價在2018年初有望平穩,北京等一線城市房價在2018年將繼續同比下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