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 地產界看好澳樓市道

現代澳門日報   2018-03-01 09:14

[摘要] 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有地產業界人士指出,隨著大橋通車,會有熱錢流入本澳,樓價沒有下跌空間,更預料通車後,本澳樓價會上升百分之五。

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有地產業界人士指出,隨著大橋通車,會有熱錢流入本澳,樓價沒有下跌空間,更預料通車後,本澳樓價會上升百分之五。有議員則促請當局儘快規劃公屋供應,以壓抑樓價,讓樓宇回歸正常使用。

地產發展商會會長陸惠德昨日出席新春活動受訪時表示,新樓控措施的影響將顯現,預料交易量會下跌三至四成,雖然政府放寬首置青年按揭成數,但可供交易的低價樓宇數量不多,相信措施經過半年便會消化。

他又相信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會有熱錢流入本澳,本澳樓價沒有下跌空間,更預料通車後,樓價會上升百分之五。陸惠德建議政府考慮在新填海區域內,興建二十歲至四十五歲居民新婚宿舍,解決他們的置業問題。

地產業總商會會長鍾小健在另一場合稱,目前樓市成交量正常,不存在泡沫情形。他指出,樓市泡沫的特點應包括供過於求和借貸過度,但本澳還未有出現這兩種情況,因此他認為本澳樓市健康。他又認為今年樓價仍有百分之五至十的升幅。

另外,議員區錦新昨日在立法會議程前發言時表示,針對樓市問題政府屢出“辣招”,雖然交投會大幅減少,但無法壓抑樓價。他認為,只要經屋供應有保證,則私人樓價無法大幅上升,故當局必須儘快規劃公屋供應,亦能讓樓宇回歸正常使用。

議員吳國昌議程前發言時稱,行政長官先張揚後提出管制房屋需求的緊急法案,既不能有效調節樓價,亦不能穩定居民對房屋供應的信心,他再度促請政府出台澳人澳地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