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地發商會倡建青壯新婚租屋

澳門日報  2018-03-01 09:00

[摘要] 澳門地產發展商會昨日舉行戊戌年新春團拜,會長陸惠德致辭時表示,樓市投機炒賣風氣逐步減少,樓價得到遏抑,希望政府加快都市更新工作,同時興建青壯年新婚宿舍,供二十至四十五歲已婚且無持物業的澳門永久性居民租用,解決青壯年置業問題。


【本報消息】澳門地產發展商會昨日舉行戊戌年新春團拜,會長陸惠德致辭時表示,樓市投機炒賣風氣逐步減少,樓價得到遏抑,希望政府加快都市更新工作,同時興建青壯年新婚宿舍,供二十至四十五歲已婚且無持物業的澳門性居民租用,解決青壯年置業問題。

新春團拜昨日下午三時假萬豪軒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房屋局代局長郭惠嫻、旅遊局長文綺華、財政局長容光亮、政研室主任劉本立、消防局副局長鄒家昌、澳廣視執委會主席白文浩、消委會主席黃翰寧、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行政會委員黃如楷、中總副理事長黃國勝、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陸波、建置商會會長劉永誠、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工銀澳門總裁武龍、大豐銀行行長周鵬等社會賢達,以及該會領導層出席。

重建重整兩腿走路

陸惠德表示,今年澳門形勢比去年好,經濟料有雙位數增長。隨着經濟適度多元化,加上全球經濟回暖大勢,各行業發展前景十分樂觀。今年初政府為樓市加辣,投機炒賣風氣正逐步減少,樓價升勢受到遏抑,住宅作為民生必需品的定義正被社會普遍接受,期盼政府從提升居民生活素質和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出發,加速推動本澳都市更新。

當局有意為都市更新進行研究顧問服務的招標工作及公開諮詢。他指出,顧問服務招標及公開諮詢需時至少兩年。換言之,未來兩年都市更新寸步難行。建議都市更新分“重建”及“重整”兩條腿走路,在立法工作未完成前,先後針對舊區馬路、人行道、建築物外牆維修及綠化等進行重整工作,逐步改善舊區環境。

宿舍型自住型分開

同時,該會希望政府在房屋供應上創新思路,為了快速回應和解決廣大本澳青壯年的住屋需求,政府可考慮在新填海的五個區域內,撥地建設數以千計的青壯年新婚宿舍,讓二十至四十五歲已婚、且雙方在澳門沒有物業的性居民申請租住,直至他們有能力獨立置業才遷出。除了可解決青壯年的置業難題,還可讓年輕人有更多的精力投身事業發展,同時可把屬於基本生活需求的供給型宿舍和改善生活素質的自住性住宅分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