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海大橋全面加速建設 預計2020年通車

珠海政府網站  2018-02-28 11:30

[摘要] 2018年,他們計劃完成香海大橋土建工程量的30%,預計2020年就能實現通車。

珠海東西向交通的串聯暢通,是整個城市進一步發展的必要前提,爲此,珠海市啓動了香海大橋等重大交通項目的建設。作爲未來珠海東西向交通的大動脈之一,香海大橋建成後將極大緩解主城區的交通壓力,加大珠海主城區對西部城區以及中山坦洲的輻射作用。這一項目去年初已開始建設,目前進展如何呢?一起來關注。

香海大橋全長20多公裏,總投資41.78億元。項目起點位于香洲區造貝村,向西經中山市坦洲鎮、金灣區、鬥門區,先後與廣珠西線高速公路、江珠高速公路等重要幹道相交,終點位于湖心路。從地形圖上看,香海大橋工程的一個顯著特點是沿線水道多,途經農田多,而且沿線的14條水道中包含了11條等級航道及部分飲用水保護區,對施工過程中的環境和水質保護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建設難度也因此加大,像磨刀門的主橋段就穿越了西江飲用水源二級保護區。

記者了解到,春節期間,工人們基本沒有休息,一直堅守在崗位上。從去年6月份至今,香海大橋已經完成了39根樁基建設,剩余的15根也正在緊張有序地建設中,預計在今年3月份將完成全部樁基的施工。此外,由于去年的強台風“天鴿”對香海大橋的在建橋段造成了較大損壞,部分工程甚至需要拆掉重建,這導致施工進程更加緊張,需要趕在今年汛期前,完成鋼套箱的安裝以及承台的混凝土澆築,特別是要趕在今年台風季前,完成墩頂0號塊的施工。現在大橋磨刀門主橋段的施工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其他標段的施工也在同步推進。

珠海香海大橋有限公司安全部負責人舒雪明:“TJ1標的造貝互動樁基完成了250根,承台完成了29座,墩完成了19根。TJ2標就是目前正在進行清表,已完成了1200平方米便道和施工平台的填築完成了3萬方。TJ3標目前正在進行二號棧橋的修複以及18號平台的建設。”

雪明介紹,2018年,他們計劃完成香海大橋土建工程量的30%,預計2020年就能實現通車。

珠海香海大橋有限公司安全部負責人 舒雪明:“2018年我們主要是開展橋梁的樁基、承台、墩、蓋梁等下步構造的施工,還有預制箱梁和現澆梁等上部構造的施工,另外就是要完成路基這塊,我們要完成軟基處理,還有路基填築,總體2018年計劃完成土建工程量的30%左右。下一步工作中,我們在抓質量與安全的前提下,我們會科學組織施工,加強管理,加大投入,加快建設步伐,爭取早日建成通車,也是希望有效緩解珠海東西向的交通壓力,造福珠海市人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