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山租房補貼標准提至18元/㎡

廣州日報  2018-02-28 09:10

[摘要] 中心城區中山戶籍住房困難家庭保障性住房租賃補貼每平方米提高至18元。

提高補貼標准可惠及更多住房困難家庭。

中心城區中山戶籍住房困難家庭保障性住房租賃補貼每平方米提高至18元。昨日,記者從在中山市政府官方網站獲悉,《調整中心城區本市戶籍住房困難家庭保障性住房租賃補貼發放的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近日向社會公布,按新的租賃補貼政策,一個家庭每月可領取補貼額度爲1404元。

普通住宅70~90㎡樓梯房月租金過千元

據了解,本次補貼對象爲符合中山市住房保障准入條件的中心城區(含石岐區、東區、西區、南區,下同)本市城鎮戶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或單身人士,經審核及公示後,取得住房保障資格並簽訂《租賃補貼發放協議書》。本方案自2018年1月1日起實施,試行兩年。

《方案》指出,自2015年以來,保障性住房開工建設規模有所縮減,對困難群體的住房保障方式從住房安置爲主轉向住房供應與貨幣補貼相結合的方式。中山市住房租賃市場中,普通住宅的樓梯房(兩房一廳)戶型建築面積大多爲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左右,月租金一般在1000元以上。中山現行租賃補貼標准于2012年制定並執行至今。原定的租補標准較低,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租金支付壓力較大。

人均住房保障面積從15㎡提高到18㎡

根據市租賃管理所提供的《2016年中山市房屋租金參考價》,目前中山市中心城區的月租金中位數爲:樓梯樓每平方米14元、電梯樓每平方米22元。新的租賃補貼測算公式爲:(14+22)/2=18元。

另外,調整後的租補政策擬將人均住房保障面積從15平方米提高到18平方米,讓人口較少的家庭領取的補貼可適當提高,這部分家庭相對容易在租賃市場找到合適的房源,並可減輕該部分住房困難家庭的租金支付壓力,擴大惠及範圍。

每月可領1404元補貼 戶均租賃補貼面積不超60㎡

據相關規定,戶均租賃補貼面積不超過60平方米。新政策將每戶家庭保障面積上限從70平方米下調到60平方米,引導住房保障家庭租住中小戶型住房。

統計發現,有個別低收入家庭是三代同堂,爲鼓勵和幫助這些家庭三代共同生活,方便照顧老人,特增加家庭系數。家庭結構爲兩代及以下的,家庭系數爲1,租補標准無增減;三代及以上的家庭系數爲1.3,目前全市符合住房保障資格的2934戶家庭中,該類家庭共113戶,約占3.85%,調整後的政策使該類家庭可領到多一點住房租賃補貼。按新的租賃補貼政策,一個家庭每月可領取補貼額度爲1404元(18元×60平方米×1.3=1404元)。

據市住房保障服務中心統計,截至目前,領取租賃補貼自行解決住房的有356戶961人。而中山市2017~2020年住房保障需求總量爲16220戶,其中本市中心城區戶籍家庭租賃補貼需求量爲1380戶。中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認爲,新政策加大了貨幣補貼的力度,使所有領取租補的住房困難家庭都能不同程度地獲得更多政府補貼金額。隨著每年住房保障需求量的增加,領取租補的困難家庭也會隨之增加,惠及範圍將更廣,受保障人群更多,住房困難家庭的居住環境逐步改善,住房保障制度進一步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