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調控加淡季來臨 2月各線城市樓市成交量全線下跌

經濟參考報   2018-02-28 09:09

[摘要] 受春節法定節假日影響,2月樓市成交整體低位運行,各線城市成交量同環比不同程度下降,一線城市降幅最爲顯著。業內人士表示,未來樓市政策仍會延續“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一明確的主線。

受春節法定節假日影響,2月樓市成交整體低位運行,各線城市成交量同環比不同程度下降,一線城市降幅最爲顯著。中國指數研究院2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月,受監測的21個主要城市樓市成交量整體環比下降38.2%,同比下降28.6%。

其中,一線城市環比下滑54.7%,同比下降51.3%;二線城市環比下降37.0%,同比下降24.5%;三線城市環比下降23.3%,同比下降31.3%。具體來看,2月一線城市中,深圳、上海環比降幅均超過60%,北京小幅下降;同比來看,廣州、上海降幅相近且均超過50%,深圳小幅下降。二三線受監測的城市當中,近九成城市成交量下行,二線城市降幅更爲明顯,其中武漢同比降幅,超過六成。

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晖分析表示,2017年以來,各線城市因城施策,采取各種調控手段維護樓市的健康和穩定,絕大部分城市房地産市場此前“量價齊漲”勢頭得到有效抑制,全國整體房價由升轉降,2018年1月則延續了穩中有降的大趨勢。

“春節期間,樓市本身也進入淡季,市場需求不旺。政策調控加淡季來臨,尤其是年前不少著急出售房産回款的業主更積極主動地降低售價,使得房價繼續呈現整體下行趨勢。”胡景晖表示,各線城市之間、各城市之間的漲跌差別仍然存在。一二線重點城市的前期漲幅,之後的調控力度,所以目前的價格下調最爲明顯,北京二手房價已經連續下降多月。三四線城市的整體方向則是去庫存,所以房價還在上漲,但隨著去化的逐步完成以及調控從一二線向三四線的延伸,其漲勢正在逐漸放緩。

中國指數研究院相關負責人分析認爲,2018年房地産工作重點仍是抓好分類調控,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未來樓市政策仍會延續“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一明確的主線,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松,保持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繼續嚴格執行各項調控措施,防範化解房地産市場風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